自居万山之祖 凯翼昆仑有什么硬实力

2022-09-30 17:07:12
网络
综合

中国汽车市场正由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汽车产品的工具属性也在发生转变,以往一辆车的亮点可能是外观、动力、价格三大件,现如今汽车硬实力可能还要加上文化、故事等软实力,以引发情感共鸣。与此同时,汽车赛道对智能化的较量也日渐内卷成衡量一款车型价值的最重要参数之一,实为硬核真功夫。归纳同类项,一款集文化故事+先端智能的车型便很有可能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联想到最近引起较大关注度的凯翼昆仑,Ta是否具有市场“宠儿”的潜质呢?

面对风口昆仑真的“国潮”么

民族自信增强,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更让国潮风四起。各行各业都以此切入欲乘风而起,然而究竟是形而上的跟风还是脚踏实地的践行?这很值得商榷。

从名字上看,凯翼“昆仑”蕴含国人情结,无论上古神话还是炎黄起源,昆仑山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也因此在国人心中有万山之祖的美誉。

据内部人士透露,凯翼汽车在研发之初就锁定了国潮基底,在东方审美主导下,联合意大利法拉利等国际设计团队,一举创出品牌旗舰车型凯翼昆仑,新车外观整体刚健有力,看起来帅气可靠,安全感十足。车身尺寸4738mm*1968mm*1708mm,轴距达到了2820mm,不管是超宽车身带来的舒适内部空间,还是超长轴距带来的后排空间及后备箱储物空间,都符合国人对“大”的热爱,容得下一家子日常购物需求,能轻松承载三五好友的近郊BBQ之行。

核心动力方面,凯翼昆仑以中国芯诠释“更懂中国人”,中国自主研发的鲲鹏动力1.6T+7DCT/2.0T+7DCT黄金动力组合历经多车型搭载检验,无论参数或技术,都具备领先同级、超越合资、致敬豪车的水平,日常驾驶既能享受澎湃速度又能经济。而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结构底盘,经由国内资深专家联合国际团队精心调校,并搭配20寸大轮毂静音轮胎,和大量液压衬套、柔性副车架,致使凯翼昆仑天生具备过硬的“下盘功夫”,驾乘更安心。可以说,凯翼昆仑既有国潮颜值,更有自主品牌的技术内涵,实力不容小觑。

智能时代昆仑带感么

当时间来到2022年,汽车再不是“沙发上安两个轮子”的简单产物,智能化的角逐是车企实力的硬碰硬。国产品牌汽车的崛起,很大原因归功于智能科技赋予的竞争力,也让国人率先品尝到更多高效与便捷。

在今年7月的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笔者曾近距离接触过凯翼昆仑,其车内的触控按键、大尺寸异形显示屏和充满科技感的透光材质都为笔者留下深刻印象。从已公开的资料上看,凯翼昆仑的智慧座舱正是采用了时下大热的“腾讯TAI4.0生态”系统,并在硬件上升级12.8吋+14.6吋的双屏交互系统,让车内的科技感再上一层楼,智能语音系统灵敏便捷,只要说出具体需求,就能开启车辆相应功能,带来完美的行车体验。

智能驾驶方面,受益于凯翼汽车与华为的深度合作,“昆仑”取得了自动驾驶技术里程碑式的突破,全系标配EPS+EPB+AUTOHOLD、540度全景影像,其中底盘透视功能不但能观察到车辆四周情况,还能通过摄像头随时观察车辆底盘的情况,凯翼昆仑用C-NCAP五星标准制造,打造可移动的智慧座驾,潮玩更带感。

汽车发展的新格局下,代步工具已远远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精神上的共鸣也是车企贴近用户的制胜法宝。以中国文化为背景,讲好中国故事,凯翼汽车作为最早提出“互联网汽车”概念的车企,以国潮为基底发挥科技智能优势,顺势推出昆仑汽车,必将迎来业内新一轮热潮。凯翼昆仑能否契合用户之所想,成为他们心中的“大美中国车”,让我们一同期待!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