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说车”携百大车咖亮相并全程参与2020成都车展 快手汽车发力打造产业生态链

2020-08-05 10:32:29
网络
综合

8月2日成都车展落幕,快手旗下头部官方汽车IP:快说车,携百大车咖亮相并全程参与了成都车展,通过创新的Top经销商小哥探馆以及高频直播,霸屏蓉城本地榜。

受疫情影响,今年车展的规模和参展车企相比上届有所减少,但仍有诸多看点,特别是中国品牌在本届车展表现耀眼,不仅展示新车型,而且发布多个新平台和架构,竞争力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本次成都车展,快手共出动包括“二哥评车”在内的头部车咖账号136个,另还有三百多汽车类内容账号同步报道车展内容。截至目前,已发布短视频超两百个,直播十几场。而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快说车还联动诸多品牌销售,仅展期内完成的线索收割就已超过300条。

与车企品牌联动,通过短视频、直播等内容赋能产业,带动线下业务开展,是快说车的优势。直播卖车把线下展业拓客、销售搬到了线上,也可以触达更多潜在客户。由于直播是一对多的模式,说车主播能在直播的同时与多位用户沟通,在短时间内提供大量产品信息,也降低了用户看车、选车的时间成本,实属双赢。

而通过内容线索带动线下销售,并非快手的唯一优势。快说车目前还通过为车企、经销商和销售人员提供技术、运营指导和流量激励,根据不同账号的情况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运营培训,让不同价位和类型的车型都能在快手打开销量。

车展历来是各大品牌争先展现实力“秀肌肉”的舞台,但受疫情影响,2019年的成都车展相比往年,无论规模还是品牌都有所减弱。不过,随着北京疫情的全面受控和响应级别逐步下调,近期各地汽车营销活动也正在逐步恢复。有业内人士指出,强大的新品传播将推动下半年车市走强,而国际疫情带来的资源价格下降,对车企降成本也是利好。随着企业经营改善,下半年车企将会有更多的资源推动市场走强。

中国车市销售线上线下的结合早已成为趋势,通过“人+内容”的形式打造品牌效应,并联动经销商探索营销新模式,是快说车的独特优势。而除了与品牌、销售以及用户之间的链接。快手汽车还在摸索为整个“汽车生活”提供全方位的内容服务。未来,除了可以在快手上买车、探车、说车之外,帮助车主维权,寻求修车辅导、学习驾考知识,以及搭建车主社群等一系列内容生态,都可能将在快手上找到。

深耕产业,通过全方位的内容供给来深度赋能产业,提高产业链活力并寻求创新销售、服务的可能,是快手汽车的方向。据悉,目前已有超12万汽车创作者入驻,覆盖粉丝规模达到4.5亿,日均上传作品超6万个,日直播场次超3万。正构建起覆盖说车人、汽车从业者、专业汽车媒体、MCN机构在内的汽车垂类内容生态。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