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辆崭新东风风神AX7 PRO 献给“东风工匠”

2021-02-03 12:17:15
武汉热线
综合

来源:武汉热线

2月1日下午,东风公司总部东风展示厅见证了一场属于劳动者的盛会——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大会上,一场交车仪式格外引人注目,10辆崭新的东风风神AX7 PRO交付给了工匠大师们。据悉,这十位获奖者是在东风公司2020年第一届“东风工匠”选树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能人巧匠。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

 “奋斗的场景历历在目,冲锋的号子犹在回响,燃烧的激情依然澎湃。大家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东风人的优秀品质、优异素质、优良作风。我们为东风有这样优秀的干部员工,感到骄傲和自豪!”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

“匠心座驾”为工匠护航

“一辈子坚持做一件事,并把它做到极致。”这是匠人们对技艺的打磨和对初心的坚持。杰出的匠人拥有高超的技艺,对专业领域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唯有工艺精湛的座驾,才能与之相得益彰。

2020年第一届“东风工匠”获奖者

在东风公司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上,出自东风匠人之手的10辆东风风神AX7 PRO被当作奖励由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丁绍斌现场赠予给东风十大工匠。

来自东风商用车公司车辆工厂的工匠王建清说:“想要拥抱客户,就要先把自己当做客户。”AX7 PRO作为面向主流SUV市场推出的重磅新车,定位硬核智慧SUV,由东风自主开发,从设计到生产,从螺丝到焊接,从车床到组装,都凝聚了造车匠人的智慧心血。其搭载的第二代EP6 1.6THP发动机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释放高效动力,全新升级的底盘让车辆如虎添翼,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东风风神AX7 PRO

来自东风商用车车身厂的工匠杨玲认为,“造车,没有什么比安全安心更重要。” AX7 PRO不仅延续了AX7车型的卓越性能与硬核品质,更配备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为安全驾驶提供了更多帮助和底气,让驾驶者更专注于驾驶本身。正如来自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刘军荣工匠所言:“专注是实现梦想的唯一捷径。”AX7 PRO让驾驶变得更安全、更轻松、更专注。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等创新科技的融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驾乘乐趣。

以工匠交车为契机,东风风神同日向全国范围启动了“致敬工匠  五享礼遇”专属工匠关怀活动,以“五大”专属关怀礼包温暖各行业有情怀、有信念、有态度的杰出匠人。

以匠人技艺铸精工品质

诞生于祖国秦巴山区的东风公司,从制造军车起步,也由此形成了最高级别的质量意识,“品质”始终是东风品牌之根。

“作为东风自主品牌的核心单元,秉承工匠精神,传承东风品质,发展品质卓越的轿车事业,是风神人矢志不移的追求,也是风神人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丁绍斌表示。

东风风神C15TDR发动机成功挑战牙克石-41℃极寒

在东风风神,每辆新车都要经过500多项专项评价才能出厂,可谓是东风军工品质的生动诠释。在2021新年伊始,零下41℃的内蒙古牙克石,迎来了东风人自主研发的东风风神C15TDR发动机。这款搭载在东风风神奕炫MAX上的“中国心”,在零下41℃的极寒中冰冻18小时后,一次性成功完成冷启动,刷新业界标准,以行业领先的动力性、热效率和高可靠性,大比分领先。2020年,C15TDR发动机获得了 “能效之星”和“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双重认证。

来自东风技术中心的动力总成试验首席工程师杨军是此次受奖的东风工匠之一,作为“发动机的专科医生”,他练就了耳听异响准确判断故障位置的本领。由他亲自参与试验测试的这款C15TDR发动机于1月20日荣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年度特别奖。杨军表示,“当人们体验驾趣开怀欢笑的时候,就是我们这些试验人最欣慰的时候。”

2021年,是东风风神践行“拥抱客户”理念的第一个完整年。1月,东风风神主力车型AX7、奕炫天团热销,实现全系车型交付9676辆,环比增幅8.5%,持续正向增长。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