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季度东风轻型商用车销售同比增长63%

2021-04-02 16:25:06
武汉热线
综合

来源:武汉热线 www.whol.com.cn

2021年1月以来,北京8个区对轻型货车限行、浙江黄牌货车登记注册新要求、郑州三环内拟限行燃油车等多项新政出台落地,轻型商用车行业可谓喜忧参半。受政策变化、排放标准升级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不少车主选择持币待购,观望政策滞后作用再定购车计划。

当然,迷雾中也不乏好消息。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累计销售汽车33431辆,同比增长63%。其中,销售轻卡10595辆,同比增长68%;销售小卡11997辆,同比涨幅高达92%;销售专用车10839辆,同比增长37%,呈全线开花喜势。老字号头部企业的稳健上扬无疑是一注“强心剂”,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向消费者传递了正向信号,给尚在顾虑中的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拳头产品持续发力

瞄准高端轻卡赛道,2020年,东风轻型车携全新一代凯普特星云跑步进场,于持续变化的业态中主动求索。2021年,“亮剑”后的东风轻型车高举进攻大旗,在全国百城上市凯普特星云。统一标准、统一形象出现的星云很快就俘获了大量卡友。

作为战略车型之一,星云全面应用日产全球标准体系,融合先进的造车技术和品控体系,极具竞争力的优越品质让东风轻型车在这场竞争中完全掌握了主动权。“如果你是用来运输精密仪器、冷链、医疗物资,如果你对燃油经济性、出勤率、舒适度、品质有追求,那凯普特星云将会是不错的选择”,纵横车场阅车无数的专业媒体也忍不住称赞道。

经典车型东风多利卡——“客户的第一台轻卡”继续保持稳健的步伐,以“全场景、全行业、全路况”的全能特性稳居市场前列;行业“大哥大”东风多利卡D9&D12集强动力、高承载于一身,其物流“钞能力”吸粉无数;而向来强劲的东风专用车持续发力,凭借专业化、定制化的高性价比产品,实现销量节节攀升。如果说轻卡表现优秀,那小卡细分市场则是远超预期。3月初小霸王W18车型1600台订单的首秀,足以说明一切。3月下旬在武汉街头惊艳众人的东风途逸户外樱花咖啡车更是成了“爆款”。小霸王超高的性价比与途逸极强的可塑性,能为用户带来更多致富可能。以W18为例,车型所拉的货物丰富多样,包含五金机电、包裹快递、日用百货、家电器材以及农贸农副产品等,可以充分满足承载需求;途逸则可以改装成移动餐车、冷藏车、医疗运输车等,兼具宣传、配送、售卖、促销方式等多种商业活动功能。


后市场服务破局助攻

售后服务作为支撑销量、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之一,越来越受到车企和消费者的重视,东风轻型车自然也不例外。

2021年初,面对疫情反复,东风轻型车主动投入260万元开启“大爱有你 东风有情”抗疫2.0行动,为中高风险地区客户提供维修保养费用补贴、免费救援服务等。不仅如此,为尽可能减少客户维保成本,保障车辆性能,东风轻型车为3万名客户免费提供10KG桶装尿素,提供免费全车检查服务……

“真美满”服务系列速度与力度并重的责任表现,很快迎来了口碑的丰收。在全国近30场“迎新春,最牛礼”后市场备件推介会上,客户以惊人的购买力诠释了何为信赖。河北区域内仅石家庄惠和服务站单场推介会活动便收集油品、尿素等订单高达311万。后市场备件以破竹之势为其后疫情时代的车市之争赢得了丰厚筹码。

据了解:2021年是“车保障、人满意、体系赢”五年事业计划的开局之年,强化市场备件的满足率、提升备件商品市场竞争力,目的在于提高车辆出勤率、为客户降本增效。

流量红利撬动带货风口

向客户而生,是东风轻型车多年不变的品牌价值观。面向年轻化、多元化、个性化的客户群体,东风轻型车转战“短视频+直播”战场,紧抓流量红利,积极拓展直播带货、短视频等新型营销手法。

截至2021年一季度,东风轻型车旗下经销商注册账号超180个,开展直播数十场,发布了近2000条短视频,吸引用户点赞超十万,直播最高订单额超126万。“卡车毕竟是大宗销售,虽然现在转化率不高,但这种模式可以让客户快速了解车型和相关政策,也能让经销商准确识别潜在客户。”东风轻型车沈阳经销商王先生表示。

线下,东风轻型车则通过限时促销、新春答谢会、团购会、车型专场推介会等形式吸引用户到店,实现多重让利回馈客户,实力“圈粉”。

显然,营销组合拳的使用,在提升曝光度的同时也提高了美誉度和销量,为东风轻型车撬动新生代用户市场,迈向年轻化提供了强大助力。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说,2020年的东风轻型车是步步为营逆风翻盘,那么2021年的东风轻型车将乘胜追击精耕市场。未来,东风轻型车将继续秉承成为“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车企业”使命,通过高品质产品、真美满服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体验,聚势突破、赢战新高。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