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第一辆车该怎么选?哈弗赤兔对比本田XR-V有答案!

2022-08-08 17:26:27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SUV市场实现快速发展,从一个边缘品类逐渐走到市场中央。与此同时,SUV市场内部竞争格局风云变幻,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自主SUV车型实现对合资SUV的实力压制,自主品牌已经占据市场主动权。

那么从客观角度讲,自主品牌的真正实力究竟如何?今天,我们特意选择了哈弗赤兔和本田XR-V两款车型,各自代表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来进行一次正面PK,看一下究竟孰强孰弱。此次参与对比的具体车型,分别是哈弗赤兔激擎版1.5T铂金兔和本田XR-V 220TURBO CVT旗舰版,即各自系列中1.5T动力的顶配版本车型。其中哈弗赤兔的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达到275N·m,百公里加速仅7.7s,动力表现更加出色。接下来,我们将从年轻消费者十分关心的空间和配置两大方面进行客观对比,来得到最终答案。

空间对比:哈弗赤兔宽敞空间,舒适满分

空间大不大,一定程度上决定坐着舒不舒服。尤其是对于喜欢与朋友或家人一起外出游玩的年轻人来说,空间真的很重要。

哈弗赤兔长达4470mm的车身和2700mm的轴距,带来宽敞的驾乘空间,约上三五好友或与家人一起,随时开启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同时哈弗赤兔的后备箱容积最大可扩充至952L,带上露营帐篷、准备好烧烤架和食物,来一场野外露营烧烤,岂不美哉?

而从具体的数据来看,本田XR-V的轴距比哈弗赤兔短了90mm,这将直接影响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表现,会大大增加长途乘车时的疲惫感;同时本田XR-V的车身高度相对哈弗赤兔低了15mm,后排乘客头部空间会略显压抑,乘坐舒适性也因此大打折扣。

配置对比:哈弗赤兔单向碾压,诚意到位

配置是否丰富实用,也是年轻人比较看重的一点,作为各自系列中1.5T动力的顶配版本车型,不知道哈弗赤兔和本田XR-V,谁会更有诚意?

哈弗赤兔的配置十分到位。外出游玩旅行,走高速公路最省心,但也最容易产生疲劳驾驶问题,哈弗赤兔搭载的智能巡航辅助,整合了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居中保持功能,不用时刻调整油门和方向盘,大大缓解驾驶压力;同时哈弗赤兔配备的疲劳驾驶提醒功能,能够依据疲劳等级划分进行“滴滴声”预警,时刻提醒你集中注意力,十分贴心保障行车安全。

同时,哈弗赤兔还支持4种驾驶模式,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进行切换,比如你如果觉得在高速路上长时间行驶有些枯燥无趣,可以打开运动模式,随着发动机转速提高、提速变得更快,瞬间提升驾驶乐趣;同时哈弗赤兔搭载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能够更充分的控制车轮和车身的相对运动,更好兼顾操控与舒适性,让每一位车内乘员尽享舒适驾乘。

与哈弗赤兔丰富的配置相比,本田XR-V显然少了一些诚意,疲劳驾驶提醒、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等配置全部缺席,同时本田XR-V比哈弗赤兔少了两个驾驶模式,驾驶乐趣有些不足;并且本田XR-V后悬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面对颠簸路面时滤震效果一般,会让后排乘客感觉不太舒服。

通过空间和配置两方面的对比来看,哈弗赤兔的驾乘空间表现、配置丰富和实用程度,都要比本田XR-V来得更加出色。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进行对比的两款车型,哈弗赤兔激擎版1.5T铂金兔和本田XR-V 220TURBO CVT旗舰版的官方售价分别是12.38万和17.59万元,两车价格相差了5万多元。在这样的价格差异之下,可以看出哈弗赤兔的超高性价比优势,也可以看出自主品牌SUV的综合实力,已经超过合资品牌,无疑成为了年轻消费者的首选。

目前,哈弗赤兔为潜在用户提供了五大兔潮惊喜优惠政策,其中包含36期0息或至低0首付起、贴息至高5000元,终身免费FOTA升级,还有贴心质保、畅享智联和超值置换等购车礼遇,同时“哈弗赤兔Z时代潮改计划”热辣来袭,第二季系列潮改活动即将全面开启!面对如此满满诚意和玩趣无限的哈弗赤兔,你还不赶快行动么?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