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M6 PLUS十月钜惠来袭,实力战胜长安欧尚x5

2022-10-14 16:26:14

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家立业,选择一台适合家用的座驾已经成为他们的刚需。家用、务实、性价比正是他们所看重的,恰逢“金九银十”的钜惠季,今天我们就选取了两款时下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看谁才是自主品牌中更适合推荐的务实家用SUV。

它们分别是有着“超值家用SUV”称号的哈弗M6 PLUS,和长安欧尚X5。其中哈弗M6 PLUS为1.5T DCT豪华智联型,官方指导价8.79万元;长安欧尚X5为2021款 改款 DCT豪华型,官方指导价8.89万元。

哈弗M6 PLUS

长安欧尚x5

超值还不够,钜惠福利再加码

虽然哈弗M6 PLUS与长安欧尚X5都依托于优秀的自主品牌,但是就SUV领域来讲,哈弗一直在此领域深耕,专业度显然更高一些,这一点50万的销量数据已经为其做了很好的证言。

对于大部分年轻消费者来说,想要日子过得更高质量,则需要精打细算,所以通常这部分群体对车型的性价比格外关注。从官方指导价来看,哈弗M6 PLUS要比长安欧尚X5低了1000元。两者虽然在官方指导价上差别不大,但别忘了,实际到手价格才是体现性价比的关键。

哈弗M6 PLUS

特别是在算上国庆钜惠的情况下,两者的价格差将会被明显拉大。在10月1日-10月31日这段时间,购买哈弗M6 PLUS能额外享受多重优惠:购置税全免,即省近8000元、全车保险免费送,即省约4200元(保额不同略有偏差)、线上下订可享受1000元限时优惠(线上平台含哈弗智家APP/长城汽车天猫官方旗舰店/长城汽车京东官方旗舰店/哈弗SUV抖音/哈弗SUV快手等第三方旗舰店)。

除此之外,现在购车还有:0首付24期0息或五年超长贷、基础服务终身免费+尊享服务1年免费福利政策。以本文对比的哈弗M6 PLUS1.5T DCT豪华智联型为例,现在买车即可立省约1.5万元,如果置换的话还能享受4000元的置换补贴,整体下来可省1.8万元。与长安欧尚X5对比时,哈弗M6 PLUS更低的价格+超值钜惠,两车的价差就已进一步拉大到了约1.6万元,真金白银的补贴优惠,很多现在购买哈弗M6 PLUS的车主纷纷表示:真是赶上了好时候。

豁然空间,全家乐享超级爽

如果仅拥有实惠的价格,显然无法打动如今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因为他们不仅要求“勤俭持家”,还对车型的综合素质有着不小的期待,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而要衡量产品“对与不对”,首要考虑的就是能否满足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

哈弗M6 PLUS

带过宝宝出行的应该都知道,每次郊游都是全副武装,吃的用的穿的,大包小包,所以一台车的空间表现格外重要。哈弗M6 PLUS长宽高分别为4664mm、1830mm、1729mm,而长安欧尚X5长宽高分别为4490mm、1860mm、1580mm,可以看出两车除了在车宽上旗鼓相当,其余数据都是哈弗M6 PLUS取胜,这也就为良好的车内空间表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哈弗M6 PLUS

长安欧尚X5

空间部分两车差异比较大的当属后备箱空间和小储物空间,哈弗M6 PLUS的后备箱空间达到了808L,并支持4/6分离放倒以拓展更大空间,搬家拉货都不在话下。反观长安欧尚X5的后备箱空间仅为317L,两者相差一倍以上。无论是全家出行还是周末来个超市大采购,哈弗M6 PLUS基本能够装下所有物品,满载装备说走就走,这是长安欧尚X5无法比拟的。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 PLUS车内的小储物空间达到了19处,无论是孩子的玩具、奶瓶,还是家长的手机、钱包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放置,实用性上要更加出色。

哈弗M6 PLUS

而长安欧尚X5因为动感的造型牺牲了车内的乘坐空间,该车在乘坐舒适性上也全面落后于哈弗M6 PLUS,再加上后排座椅可调节角度+标配后排独立出风口,哈弗M6 PLUS无论是空间表现还是舒适性都全面领先,即使是180CM的乘客也能提供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真正将后排座椅变成了“VIP”舒享空间。

极“智”配置,便捷聪明超级香

年轻时你可能是追求速度的驾驶控、注重做工的细节控,但在成家立业后,购买一款安全性更高,智能化更强的车就成了很多人的理想选择。在这方面,哈弗M6 PLUS的表现依旧令人满意。

安全方面,两款车均配有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等功能,基本的安全保障都做得不错。而且比起长安欧尚X5的胎压预警,哈弗M6 PLUS全系标配的胎压显示功能让驾驶员时刻看到胎压情况,出行更安心。

哈弗M6 PLUS

长安欧尚X5

如果说两车在安全性上难分伯仲,那么在配置上哈弗M6 PLUS的优势则更加明显。哈弗M6 PLUS全系标配北斗+GPS双模,云端+本地高德双导航,超精准的导航让你在出行时,再也不会因为走错路而手忙脚乱,而高德地图导航在长安欧尚X5上仅为部分车型配置。除此之外,发动机启停、方向盘换挡、12.3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控制等实用配置,也让驾驶时更加舒适省心,避免繁杂操作,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关注路况上。综合来看,哈弗M6 PLUS诚意十足,全系标配的配置更多、实用性更强,厚道的配置也能为用车家庭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舒适随行,独立悬架超级稳

让每一位成员都能享受到舒适的出行体验,也是幸福家庭座驾的“本职工作”。在这方面,哈弗M6 PLUS依旧诚意十足。该车配有双横臂式后独立悬架,它能大幅提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和舒适感。反观长安欧尚X5配备的则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通过坑洼路面时,车身平稳性和后排舒适性表现,都要落后于哈弗M6 PLUS。

哈弗M6 PLUS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 PLUS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后排乘客能够调节出更加舒适的驾驶姿势。说到舒适,自然少不了自动空调,这项配置在哈弗M6 PLUS上也属于全系标配,长安欧尚X5则属于部分车型配备。此外哈弗M6 PLUS还配有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全家出游时,哈弗M6 PLUS的后排在放置一个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下,还能舒服得坐下两位乘客,这都是长安欧尚X5所不具备的。

写在最后:

作为国内SUV领域连续十年的销量冠军,在SUV领域的多年深耕让哈弗品牌家喻户晓,特别是有着“家用超值SUV”称号的哈弗M6 PLUS。凭借着超大驾乘空间、超高性价比、超级智能科技等真香实力,连续三年斩获“中国质量协会用户满意度第一”大奖,持续引领7-9万级家用SUV市场,累计为超过50万家庭带来了幸福的出行体验。为了感谢广大消费者多年来的信赖,哈弗M6 PLUS推出的10月限时钜惠就是对所有支持者的最好回馈,如果你的家庭也有购车计划,现在抢购哈弗M6 PLUS绝对是不会后悔的选择。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