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蓝卡友90后吴师傅经验之谈:“选车一定要选个巴适的!”

2021-12-15 16:14:22
重庆热线
综合

来源:重庆热线 www.cqol.net

“跑运输确实耗身体,久坐不动、精神高度集中、饮食不规律,久而久之各种病都找上门了。”

“但既然入了这一行,没法改变固有的工作模式,就只能选一款省心、省钱、好开、安全的车,让自己更舒服些。”

“真的,健康第一,卡友们也要对自己好一点!”

说这话的吴师傅,是一位90后城市绿化广告牌运输司机。入行两年多,车胎印记几乎遍及成都市区的各个角落。

但是,3个月前的吴师傅也曾因腰颈困扰想转行放弃,那又是什么原因让他重新叱咤运输战场、回归老本行呢?

“我开着智蓝回来了!”

回忆起刚入行那会儿,吴师傅说到:“最初我先租了一台某品牌轻卡试试水。刚开始那段时间拉活比较多,也比较拼,经常脖子、腰部、手臂僵硬,也没太在意,没想到后来一年不到我这身体实在撑不下去了,在医生的要求下整整卧床休养两月有余,家人们也劝我别干了。”

那些日子吴师傅常在想,难道就要转行了吗,三十而立的年纪,前有生活重担,后有对未来事业的忧思……正当他要放弃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向他推荐了智蓝轻卡。

“据说这车在业内很火,各方面口碑很棒,但我当时也是半信半疑,想着还是要亲自试一段时间。没想到一试不要紧,驾驶体验非常好,身体也没有不适,于是我当即订购了一台智蓝轻卡,决心回归运输本行。”

吴师傅笑称对智蓝“一见钟情”了!

手刹放平,舒适轻盈,细节“适”认真的

“智蓝轻卡的驾驶室比普通车子的空间要大很多,这样操控档位的时候就很方便,而且它的座椅设计非常的人性化,不像我以前开的车子那样坐一会就觉得腰疼。”

电动助力转向,轻便,手臂也不会因长期打方向盘使劲而变得僵硬麻木。”

吴师傅还介绍到智蓝的手刹柄上有一个小装置,能够在手刹拉起时单独将手刹柄放平,既保留了常规手刹操作的便利性,又实现了主、副驾座椅相连的功能,方便司机休息。

“这个小细节真的非常实用了,忙的时候缺觉的很呢,得空就想在车里躺一会儿,把手刹放平横躺不搁腰,这可是我这种腰椎劳损司机的福音呀。”

“你看我开智蓝已经一年多了,活没少拉,腰疼老毛病也没犯,每天开车巴适得很!”

续航长、充电快、不限行,省到就是赚到

除了身体上的“职业病”,如何降本增效也是广大卡友的一块心病。

经过亲身体验,吴师傅发现“智蓝轻卡在装载2-3吨货物的情况下平均续航能达到260-270公里,空车可以达到300多公里以上,完全满足成都市内往返运输。”

“而且充电方面也非常的快,吃个饭的时间,不到一小时就能充好。前一天晚上充满电,第二天跑一整天都没问题,非常的方便。”

谈到运输成本,吴师傅说:“原来跑运输不止身体累,心也很累,经济压力都不小,每次加油的时候大家的心都在滴血啊。”但是换了智蓝之后,“现在的运输成本跟燃油车相比能节约一半以上,并且有成都市区不限行的优势,大大提高运输时长,这车真是越开越赚钱!”

吴师傅还提到,因为入行比较晚,在选择车子时也做过多方对比,很多品牌的纯电轻卡都试开过,但综合比较智蓝轻卡最令他满意。他欣慰地说,“我非常愿意把智蓝轻卡介绍给新入行的司机朋友们,让大家的身体和钱包都一起减减负。”

据公开报告显示,我国3000万货车司机中,86.5%的货车司机患“职业病”,健康意识欠缺,心理压力大等使得不少司机健康问题堪忧。近年来工会、交通运输部门等对卡车司机的健康权益尤为关注,联合发力攻克行业难题。智蓝始终秉持着以人为本的产品设计理念,致力升级打造价值与舒适性兼具的高品质智能物流装备,守护每一位卡车司机的健康权益。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