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钟情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创业小伙:它才是最适合我的

2022-08-08 16:15:35

大城市的生活始终匆忙。形形色色的人在身边来来去去,似乎谁都不愿意稍作停留,去思考一下自己想要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但是小齐对此却不以为然,在他的字典里,年轻就意味着要活的尽兴,活得精彩,因此他始终认为人生就应该活的自由、潇洒。

所以在大学毕业之后,他就毅然跳出舒适圈,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旅。“生活就和买车一样,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是不是适合自己呢?”小齐坦然说到。

的确,给人生做选择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总好过一辈子的波澜不惊,创业之后的小齐在做一切事情时都力争尽善尽美,选车也一样。今年6月,在从事汽车行业的朋友推荐下,小齐开始关注起了混动车型。经过了解之后,混动车比燃油车更节能、比电动车补能更便捷的产品优势非常适合他日常通勤代步,偶尔自驾出游的生活需求。在综合了自己的购车预算、个性喜好之后,他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了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上。

提及选择这款车的最主要原因,小齐表示:“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备选,只是在预算范围内进行筛选,但我发现合资品牌的混动普遍价格都比较高,20万以内基本买不到什么像样的配置,而国产品牌虽然有价位稍低的选择但大多是一些尺寸偏小的车型。综合挑选了几轮,并对它的混动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我感觉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这款车在设计、智能化、用车经济性等各个方面都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智能科技座舱 体验够舒适

对于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的小齐而言,车辆的设计和质感是吸引他的先决条件。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科技座舱让他十分中意,整个中控台几乎没有实体按键,非常有科技感,基本的开关车窗、播放音乐、导航定位等功能则都可以通过智能语音交互来实现,方便又智能。车机界面的显示效果非常细腻,操作起来和主流的智能手机在流畅度、交互速度上基本处于同一水准。

在舒适性方面车辆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可以实现主流的自适应巡航、智能过弯、车道保持等智慧驾驶辅助功能,还有实用性十分出色的循迹倒车和全自动融合泊车功能。在地库、狭窄道路需要停车时,只需要激活全自动融合泊车功能,车辆就会自主探测周围的环境、规划泊车轨迹并自动停车入位,大大提升了用车的舒适性。

两档DHT结构 技术更领先

和大多数用户一样,小齐对专业性较强的混动结构的类型并没有一个直观的了解和认知。所以在线下实际看车的时候,他重点向销售顾问咨询了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技术特点。

通过销售的解读,他了解到哈弗神兽采用的这套柠檬超级混动DHT架构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并且搭配了两档的DHT变速器,可以实现发动机两档直驱的自主切换,可以实现包括EV、串联、发动机两档直驱、并联以及能量回收在内的6种动力模式之间智能切换,在提升油耗表现的同时,还能在中高速行驶时提升整体的动力性能。

在车流较大的市区道路行驶时,这套混动架构会在EV、串联模式下运行,电池电量充裕时采用纯电行驶,电量不足则由发动机作为供能单元给驱动电机供电来驱动车辆行驶,这种运行模式类似于增程式混动的原理,发动机始终保持高效运转从而提升油耗效率。相比同级别的燃油车不光更省油,借助驱动电机高扭矩优势,车辆不仅起步更有劲,行驶时的静谧性也更佳。

而在中高行驶时,车辆则会利用DHT变速器经济直驱和动力直驱两个档位的特点,在中速-高速行驶状态变化时智能切换,在油耗和性能之间达成动态平衡,从而实现两者的兼顾。得益于此,这款车不仅有着出色的节油特质,同时也能够保证百公里加速7.7秒的强劲动力性能。

低成本出行 用车0压力

对于尚处于创业期的小齐而言,除了设计、舒适性、动力性能之外,车辆的日常使用成本也是他在选车时的一个重要考量,而这也是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核心优势。

凭借着领先混动技术结构和高效能发动机的综合优势,车辆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5L,并且可以用成本更低的92号汽油,一箱油的续航里程可以超过1000公里。

精打细算的小齐自己也在私底下算过一比账,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油耗相比同级别的燃油车低3L左右,以每年行驶两万公里、92号汽油每升8.5元作为参考,每年光油费就可以省下超过5000元。并且这款车的顶配售价也不过16.58万元,几乎和同级别的主流燃油SUV处在同一价位区间,不管是购置成本还是用车成本都非常适合事业发展起步阶段预算有限的年轻群体。

凭借独到的设计,领先混动技术、低成本的用车体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成功收获了无数年轻用户的认可。买车就像交朋友,各方面都能和自己合拍的才是最佳拍档,如果你近期也有购车计划,那它无疑会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