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年度车型正式发布

2021-01-29 22:42:52
中国新闻网
综合

年度中大型轿车:一汽红旗H9和一汽-大众奥迪A6L

今天,第十五届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营销盛典——2020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年度车型正式发布。这一广受业界关注的国内唯一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委员会等权威机构和媒体颁发、定位于三四级汽车市场的重量级奖项,花落谁家终于揭晓。

本次评选全面应用大数据技术,海量数据来源于一手的三四级市场消费者调研,并进行专业化的数据解析以及征求参考了行业专家意见,其结果不仅真实可靠,对于汽车生产企业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对于广大消费者选车、购车更具有极强的指导价值。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本次“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年度车型”结果的发布,揭示了三四级市场汽车消费趋势,更引起业界加大对于三四级市场关注,对今后三四级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良好作用。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辛宁表示,百强巡展系列活动是业内最早专门针对三四级及以下市场的全国性行业活动,其初衷就在于开发并激活中小城市乃至乡镇农村市场,以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这与国家出台的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等政策的宗旨高度一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车企应该积极参与在三四级市场的营销和巡展活动,逐步树立在三四级市场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这对于未来在低线城市的发展,占领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协助车企开拓低线市场方面,百强巡展系列活动自2004年即涉足三四级汽车市场营销领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车企在低线市场的提前布局就意味着提前做好准备,车企品牌的打造也在于积累,只有通过前期的不断积累,才有后期爆发的可能,也才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国内主流车企对低线市场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有针对性的推出了很多优秀的车型产品。“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年度车型”对取得优异成绩的车企和产品给予表彰,对于促进车企针对低线市场开发和投放更好的产品,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百强巡展系列活动自创办伊始就致力于开发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从2004年至今已走过十七个春秋。2020年,尽管遭受疫情影响,但百强巡展系列活动克服重重困难,在近百座城市开展了活动,并引入大量新的方式提升了展会效果,受到车企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而由广大中小城市等下沉市场消费者共同评选,由行业权威机构和媒体共同颁发的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年度车型奖项,表彰优秀企业和产品,堪称三四级汽车市场的风向标。

2020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年度车型获奖名单为:年度紧凑型轿车: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东风风神亦炫和奇瑞艾瑞泽5PLUS;年度中型轿车:一汽-大众CC、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吉利星瑞;年度中大型轿车:一汽红旗H9和一汽-大众奥迪A6L;年度小型SUV: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米克GT和一汽丰田IZOA奕泽;年度紧凑型SUV:长安马自达CX-30、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新指南者、广汽三菱欧蓝德和比亚迪宋PLUS;年度中型SUV:东南DX7星跃、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上汽大众途观L和广汽讴歌RDX;年度中大型SUV: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和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年度MPV:上汽通用别克GL8、江铃全顺、东风风行新•菱智M5和五菱凯捷;年度皮卡车型:上汽大通T70和长城炮;年度新能源车型:比亚迪汉和小鹏P7;年度纯电动新能源车型BEIJING-EU-5;年度新锐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凯酷、长安UNI-T和捷途X70 PLUS;年度畅销轿车上汽大众朗逸和东风日产轩逸;年度畅销SUV:一汽-大众探岳、哈弗F7和长安CS75 PLUS。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