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当道 自主轿跑SUV“双强”再次迎来巅峰对决

2020-09-03 15:03:43
车商网
综合

“Z世代”一词源于欧美,也泛指当下95后年轻人。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Z世代”总计有近1.5亿人,未来几年将占据整体消费力的40%以上,将成为未来社会经济的主流。

“Z世代”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酷爱新事物、追求个性、注重体验。以购车为例,新潮、极智、够刺激的新品往往更受欢迎,比如轿跑SUV,就符合这样的特质。这其中,哈弗F7x与吉利星越可谓典型产品,更可以称得上是针尖对麦芒,谁也“不服”谁,究竟谁更能打动“Z世代”呢,不妨比一比见分晓。

向往诗和远方,谁更符合“Z世代”的冒险精神?

“登山入地,上天下海”,只是一句形容,只要前方之路够新奇、够神秘、够刺激,就无法阻挡这群“Z世代”的脚步。而寻找诗和远方之旅,路程未知、路况不定,要想在整个旅程中不掉链子,时刻保持亢奋的心情,一辆“活力四射”的车是关键所在。

关于路程未知,那就只好“拜托”心爱的座驾,加足马力,带领“Z世代”以更迅猛的动力表现,去发现更美好的旅程。纵观两款车,哈弗F7x的爆发力显然比吉利星越要强,其385N•m的最大扭矩相比吉利星越的350N•m,能够带来更为迅猛顺畅的起步加速能力,当年轻用户在起步等宽阔车少的路段,便可以一脚油门,令哈弗F7x如离弦之箭,瞬间带大家感受“斗志昂扬、激情四射”的速度体验。

寻找诗和远方的途中,有迟疑、有困惑,这时如果有一个画外声音,鼓励你“加油!加速!美好就在前方”,相信所有“Z世代”的年轻朋友都会受到鼓舞,有如神助。而这个“神助”,便是哈弗F7x。在加速力上,哈弗F7x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6.6秒,优于吉利星越的6.8秒,争分夺秒间,哈弗F7x带你感受王者的速度与激情。

凯撒大帝曾说过:“我来,我见,我征服!”这个精神相信也是所有“Z世代”青年的向往。春天的绿草地,夏天的小河溪、秋天的古老山丘以及冬天的白雪皑皑,所过之处,皆是征服的印记。如何征服?哈弗F7x和吉利星越谁才是最佳“冒险帮手”?看两车在操控力上都有哪些优势。

哈弗F7x搭载的是智能适时四驱配备全地形控制系统,拥有标准/运动/sport+/泥地/沙地/雪地/ECO经济7种驾驶模式,丰富的驾驶模式具备了全路况应变能力,可以满足年轻用户更多的使用场景。如遇见盘旋蜿蜒的山路,可以选择sport+模式,提升动力响应,提高驾驶乐趣,享受肾上腺激素飙升的快感。

相比之下,吉利星越仅支持两驱驱动形式和3种驾驶模式,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且其两驱模式相比哈弗F7x的四驱模式并不占优势。四驱车型在任何路况下,都能做到又稳又快,因此搭载四驱车型比两驱车型有着更高的通过性和稳定性。

更贴心的驾驶辅助,谁才是“Z世代”心中的“智慧之王”?

“Z世代”对新鲜事物永葆好奇之心,永远都是追求潮流的第一梯队。智能驾驶作为提升整车“战斗力”的重要部分,与年轻用户走在时代先锋的理念不谋而合。

“魔镜魔镜,两款车谁更贴心?”哈弗F7x和吉利星越虽然均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但相比之下,哈弗F7x在功能上比吉利星越更加丰富,譬如自动泊车、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等配置。

出来寻找诗和远方,时间永远和疲劳成正比。驾驶中累了,无意间分神的危险不言而喻。这时候哈弗F7x的疲劳驾驶提示功能可识别到驾驶员处于疲劳状态,发出警告提醒驾驶员小心驾驶,提前帮助用户规避风险,此等贴心之举太赞了。相比之下,这项功能吉利星越只有售价将近20万元的高配车型才有搭载,性价比不高。

诗和远方的旅途,如果远方代表驾驶,那诗则代表随心所欲的安逸。除了广阔天地的心向往之,车内的“诗”,也要做的有模有样。在舒适配置中,哈弗F7x的丰富程度依旧领先吉利星越。哈弗F7x搭载了方向盘加热、前排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后排座椅角度可调节等功能,而吉利星越全系车型都不支持方向盘加热以及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

如果长途出行,后排用户长时间保持一个坐姿会令身体格外疲乏,哈弗F7x的后排座椅角度可调节功能,令后排空间更加宽敞,伸伸腿儿、变换一下坐姿,缓解一下疲乏的身心,何乐而不为呢。

智慧进阶,谁更能满足“Z世代”的社交娱乐?

“Z世代”的诗和远方,能够摒弃杂乱篇章的工作,能够舍弃一成不变的生活,但唯独不能扔掉的是丰富多姿的社交和娱乐。对“Z世代”来说,社交就像是生命,没有了社交,就像生命处于离线状态,了无生趣。对此,哈弗F7x再次展现了“神操作”,率先搭载Fun-Life 2.0系统,首搭腾讯车联TAI3.0功能,将B站、微信、抖音、全民K歌等年轻用户热门的APP通通搬上车,极大丰富了车载社交娱乐。相比之下,吉利星越就没有如此丰富的车载社交娱乐了。

汽车之家曾进行了一次关于车载微信的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在受访用户中,有74%的用户日常有在车内发送和回复微信消息的需求,哈弗F7x的微信车载版,恰恰解决了上述用户的“离线焦虑”。用户只需通过扫码操作便可登陆车载微信,实现同步最新消息,收发消息,接打语音电话等强大功能。

就算驾驶的旅途再远,有了微信车载版也能轻松与家人、朋友随时联系。“你好哈弗,请打开微信未读消息并播放语音”,“儿子,在外要注意安全,有了诗和远方,也不要忘记老妈的嘘寒问暖哦。”瞧瞧,有了微信车载版,妈妈的关心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除了微信车载版,还有专为“Z世代”打造的 “B站小场景“、全民K歌等丰富的小场景应用,车载社交更加丰富,满足他们在出行中的各种需求。比如视哔哩哔哩(简称:B站)为归属地的“Z世代”青年,在这个汇聚中国年轻世代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正经搞笑、动漫追剧、鬼畜battle等等,总有一处能与你引起共鸣。相比之下,在懂年轻用户这一点上,吉利星越还需再加把劲了。

把握“Z世代”喜好是立足之根本,哈弗品牌能够及时抓住用户的购车需求,从动力、安全、网联社交方面齐发力,用更年轻的态度和行动,实现与年轻用户同频共振,相比吉利更是先人一步。近期,2021款哈弗F7x即将上市,喜欢潮流社交的年轻用户请多多关注这款新车哦。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