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皮卡新款车型龙腾大将军震撼发布 搭载柴油8AT黄金动力链

2021-04-21 21:09:45
车商网
综合

19日下午,以“将领国潮 龙型天下”为主题的福田皮卡一条龙发布会在第十九届上海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举办。搭载柴油8AT黄金动力链的福田皮卡新款车型龙腾大将军现场震撼发布,完成全球首发。

发布会现场,福田汽车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发布福田皮卡“一条龙”战略。据介绍,该战略涵盖“一条龙的‘研产供销服’ 独立经营组织,一条龙的产品解决方案,一条龙的车侣生态圈层,一条龙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四大核心维度,致力于通过落地国产皮卡最硬核技术服务体系,助力福田皮卡开启中国民族皮卡X新世代,快步迈向年销30万+。

福田汽车皮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方宜士发布“一条龙”战略

从2020年开始到今年一季度,福田皮卡成为为数不多的市场份额同环比增长的一个品牌,其销量稳步提升的原因,福田汽车皮卡事业部营销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微微表示:“福田皮卡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专业产品矩阵。在产品覆盖度上,福田皮卡围绕P1、P2、P3、P4、P5各平台对皮卡进行研发制造。本届车展,我们首发柴油版8AT的龙腾大将军,实现8AT柴汽油全覆盖。此外,我们还有拓陆者、征服者等产品系列。未来我们还将推出基于P4平台打造的大皮卡,以及P5平台打造的全尺寸、全地型大皮卡,旨在为用户提供专业化场景解决方案,从各个维度全面满足当前消费者的升级需求。”

3月初福田大将军上市,当月销量也创新高,单月销量突破3000台。而本次车展重磅亮相的龙腾大将军,据张微微介绍,在外观、动力、安全、操控各方面均有不俗表现。

动力上,龙腾大将军采用传承康明斯百年动力基因的欧康2.0T柴油动力+采埃孚8A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链组合,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90N•m。在满足强劲动力的基础上,实测整车降噪静音与综合油耗表现均优于竞品;同时,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配合伊顿差速锁,助力车辆驰骋无界。此举,也是福田皮卡实现了柴汽油8AT双覆盖,在行业内实属领先。

龙腾大将军车宽将近2米,采用大面积高强度钢板车身,满足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全车预紧式安全带给予360度全方位防护;搭载最新9.3版本博世ESP,同时还匹配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360度全景环视、高感度6探头泊车雷达。

福田汽车皮卡事业部营销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微微介绍龙腾大将军

外观上,龙腾大将军以龙为设计语言,霸气威武,处处彰显中华文明恒久魅力。整车炫动金色外观,形似全身龙鳞加持;全LED描金熏黑前大灯,犀利锋锐;超大面积前格栅,金色品牌“FOTON” 字母标识,搭配横贯式金色条纹,彰显龙马精神;黑金配色越野风轮毂搭配黑色轮眉、五星烟囱后护栏与电动货箱盖,激情、时尚与实用并重;275mm越野宽胎+17英寸超大轮辋,抓地性能强,如龙爪般坚实有力;尾门缓降,省心省力。

内饰方面同样做到将国潮与科技的融合,通过金雕细琢的匠心品质营造越级豪华感,全方位提升驾乘感受。最新横向贯穿立体式座舱设计+10.25英寸悬浮式PAD屏,科技感十足;搭载行业领先的4G车联网系统和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集手机远程控制,可实现与用户的便捷语音交互;自动恒温空调+电动调节六项座椅,减轻长途驾驶的疲惫感;七色氛围灯,可实现多变场景随性切换;而全新黄金甲配色,带来大气奢华的感官体验;配有可开启式天窗、电动后窗,换气随心所欲,让驾乘更舒适。

作为福田汽车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福田皮卡在2020年重回行业前五阵营。据方宜士透露,面向“十四五”,福田皮卡提出了新的市场战略目标,即2021年销量达到3万+辆,年底前排名升至前四;到2023年目标销量达到6万+辆,位列行业前三,到2025年销量达到10万+以上,剑指行业前二。

随着排放法及国家燃油法规的日益严苛,以及行业不断发展,新能源产品也将是福田皮卡今后的研发重点之一。方宜士表示,未来,除了在P4/P5全新平台、现有平台商改项目上给予技术支持外,针对混合动力、轻混、纯电动等模块化项目以及智能网联项目,福田皮卡会充分利用集团给予的资源优势,保证福田皮卡的产品符合高端化、乘用化、智能化、节能化等潮流。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