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电机让领克EM-P更快更稳更能野

2024-04-13 10:47:41
网络
综合

领克EM-P家族展现出超级性能,比如,领克08 EM-P最大扭矩905N·m,零百加速最快4.6秒,领克09 EM-P最大扭距844N·m,零百加速最快4.9s;同时,无论是翻山越岭的挑战,还是泥泞沙地的探险,它们都能从容应对,毫无畏惧。

这一卓越表现离不开领克EM-P的四驱系统,显著提升车辆的稳定性、操控性和通过性,跋山涉水更轻松。以领克08 EM-P为例,深入介绍四驱系统的重要支持——P4电机。

什么是P4电机?P4电机是与发动机不在同一根输出轴、可直接驱动车辆的电机,通常位于后轴。

P4电机优势显著:动力强大、能耗更低、行驶更舒心

高集成度,轻量化:OBC/DCDC/PDU一体集成。电机采用多层同心波绕扁线hair-pin设计,系统功率密度高达2.2kW/kg,超过行业2025规划的2.0kW/kg。自密封焊接差速器与平行轴同轴设计,结构更紧凑。

高效率,更节能:P4电机是扁线油冷电机,系统WLTC效率≥89.04%,高于行业平均值(85%-87%)。

高可靠性,使用更安心:基于欧洲豪华品牌开发验证标准,全球联合开发。开发测试中总测试里程达500万公里。设计寿命35万公里,远超行业15万-25万公里的平均水平。

优秀NVH性能,驾乘更舒适:P4 电机定子采用低齿槽转矩设计,转子采用独特的斜极设计,可有效抑制转矩脉动,并采用随机开关频率与谐波注入,抑制高频噪音。各工况下,相对于竞品NVH降低5dB,更静谧。

什么是OBC、DCDC、PDU?什么是扁线油冷电机?

●  OBC:车载充电机,用于连接交流充电桩,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

●  DCDC:直流转换器,用于将动力电池输出的高压电转换成各用电器所需的低电压。

●  PDU:电源分配单元,用于分配电池输出的直流电和监控过流过压。

●  扁线油冷电机:一种采用扁平铜包线绕组定子和油冷技术的电机。扁线绕组能提高电机的功率密度和效率,而油冷技术则能有效降低电机的温升,提高其可靠性和寿命。

与DHT Evo搭配,组成电四驱系统:高速不软、越野不慌,全场景无忧

领克08 EM-P的P4电机峰值功率达到156kW,峰值扭矩达290N·m。与双电机电驱系统(包含3 DHT Evo电驱变速器、P1电机和P3电机)组成性能强劲的电子四驱系统,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加速和越野行驶能力。

一、加速迅猛

在弹射起步或中高速急加速时,车辆采用全功率输出模式。P1、P3、P4 三个电机与电混引擎共同输出动力,动力输出强劲,可实现4.6s的零百加速。

二、操控更稳,防止打滑

在加速入弯时,前驱车易出现转向不足,纯后驱车型易发生后轮失去循迹性的状况。不仅损耗动力性能,而且在加速时易出现车辆打滑。

领克EM-P四驱车型通过前后电机灵活调整前后桥扭矩分配,可以有效调整车辆入弯姿态,提升整车操控稳定性。尤其在冰雪路面,可有效防止侧滑,提升安全性。

三、越野能力强大

爬坡时,电混引擎与P3/P4电机同时驱动,实现超强的436kw综合功率和905N·m峰值扭矩,动力充足。领克08 EM-P可在干燥沥青路面可实现最大60%的爬坡度,翻山越岭更轻松。

面对泥泞路面,领克08 EM-P的先进电子四驱系统灵活调整动力分配,有效抑制车轮打滑,脱困更轻松。

P4电机与双电机电驱系统搭配,让领克EM-P拥有强大四驱性能,加速更快、操控更稳、越野更强。领克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全面领先,才是超级!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