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泰国、巴西布局 2022一季度长城汽车海外发展加速推进

2022-04-15 15:27:36
网络
综合

作为中国汽车出海的头部企业,近年来长城汽车的出海成绩十分亮眼,2021年海外销售突破14万辆,海外营收161.62亿,占总营收11.85%,营收增速142.24%,全球化发展对于企业经营质量的提升越发重要。今年一季度,长城汽车出海再接再厉,实现海外销售近3万辆,其中3月销售再破万辆,同比增长30.8%。

一季度,长城汽车海外发展大动作不断,如,在泰国市场亮相多款新能源车型,在南非市场持续斩获销量佳绩,在巴西市场发布未来战略和规划……长城汽车相继开启多个海外市场的新战略布局,踏上了逐鹿全球的全新征程,全球化发展持续释放增长潜力。

泰国:重磅登陆第43届泰国曼谷国际车展

3月21日-4月3日,长城汽车(GWM)还携新能源产品矩阵,重磅登陆第43届泰国曼谷国际车展。哈弗H6 HEV、哈弗H6 PHEV、哈弗JOLION HEV、欧拉好猫联袂登台,欧拉好猫GT、坦克300 HEV概念车在泰国首次亮相,备受关注。

长城汽车登陆第43届泰国曼谷国际车展

为响应泰国政府对电动汽车的支持政策,车展首日,长城汽车与泰国消费税部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成为第一批响应泰国纯电动汽车支持政策的汽车企业。2022年,GWM将持续践行新能源领导品牌的愿景,在泰国市场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同时,还将扩大并完善销售和充电服务网点,计划销售服务网点扩大到80家,充电网点达到55家。

坦克300 HEV概念车

如今,GWM品牌已在泰国市场推出一年有余,先后上市了哈弗H6 HEV、哈弗JOLION HEV、欧拉好猫三款新能源汽车,凭借科技智能、潮流个性的产品力,迅速获得泰国用户认可。其中,哈弗H6 HEV自2021年6月底在泰国上市以来,累计5个月位居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并始终保持该市场领先地位,中国市场的“国民神车”也同样为泰国用户所喜爱。

南非:三款产品持续释放潜力 中国品牌销量第一

与泰国市场一致,长城汽车在南非市场也是多点开花,第三代哈弗H6、哈弗JOLION、长城炮等全球化车型受到当地用户的追捧。其中,哈弗JOLION于2021年4月上市,首月便夺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长城炮一经上市也受到南非消费者认可,一跃成为南非明星皮卡车型,自2020年底上市以来,当地累计销售近6000辆。

哈弗JOLION

得益于此,2021年,长城汽车在南非市场累计销售近2万辆,同比增长106%,创历史新高,保持南非市场中国品牌销量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产品口碑的持续发酵,长城汽车的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以第三代哈弗H6为例,据南非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最新批露,2022年1月和2月,该车在南非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达15%,连续两月获得当地细分市场销量第一。自2021年6月上市以来,在南非市场已累计销售2246辆。

巴西:正式接收巴西工厂并发布巴西市场战略

当地时间1月27日,长城汽车“ARTE•FUTURO”巴西工厂交接暨战略发布仪式在巴西圣保罗州举行。长城汽车正式接收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工厂经智能化和数字化改造升级后,预计2023年下半年投产,年产能10万台,未来将辐射整个拉美地区。

同时,长城汽车发布巴西市场核心战略。品牌方面,长城汽车将在巴西市场推出GWM品牌和欧拉品牌,其中GWM品牌将引入坦克、哈弗、长城炮三个品类品牌,欧拉定位高端纯电动品牌。

3年投放10款智能化、电动化新车

产品方面,未来3年将在巴西投放10款100%搭载新能源动力产品,包括4款纯电动汽车和6款混动汽车,首款产品计划今年四季度上市,还将推出巴西市场首款5G汽车,通过引入领先的新能源、智能化产品,为当地用户带去全新的用车体验。

长城汽车科技研发成果展示

科技生态布局方面,长城汽车将在未来10年,投资100亿雷亚尔(人民币约115亿元)。在大手笔的投入下,长城汽车将加大技术研发,建立拉美智能化研发基地,在智能化和车联网领域进行本地化开发,并招募和培养本地清洁化、智能化领人才;深度布局本地化产业链,对关键零部件分阶段进行本地投资,与本地供应商全域合作,至2025年本地化率达到60%以上,并投资本地充电网络,实现充电网点覆盖巴西核心城市。

结合长城汽车在泰国与巴西市场的布局不难看出,本土化正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发展的重中之重。背靠长城汽车雄厚的技术实力,打造并依托智能化的整车工厂,形成研产销持续贴近本地需求的运营能力,长城汽车正解锁海外发展行之有效的新思路。

与此同时,无论是泰国、南非还是巴西,都是当地区域市场的领头羊,对辐射区域市场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有利于长城汽车“以点带面”形成燎原之势,可谓是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2022年,随着诸多布局逐步释放活力,相信长城汽车的逐鹿全球之旅将再上新台阶。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