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赤兔7.7秒破百,比长安CS55PLUS更快更运动

2022-06-22 10:31:15

在“万物皆可卷”的今天,各行业之间内卷严重,很多人不知不觉间主动或被动加入了内卷的行列,“反内卷”似乎变成了对所有竞争和努力的嘲讽。如今,各大汽车企业竞争激烈,每天都在上演激情内卷,纷纷在10万级别SUV领域发力,其中哈弗品牌更是势不可挡,凭借着哈弗品牌多年来的良好品牌形象,深入洞察当代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哈弗赤兔在柠檬平台的赋能下应运而生。那对于购车者如何选车呢,下面以两款车为例,哈弗赤兔激擎版与长安CS55PLUS蓝鲸版豪华型,看完你就知道如何选购自己的爱车了。

年轻人选车一见钟情非常重要,整车的外观设计是选车的第一个标准,还是坐进车内感受满满的仪式感,没有人能够拒绝高颜值的诱惑。另外如今的年轻用户用车需求很明确,内部乘坐舒适很重要,同时还要有极佳的影音娱乐功能,智能辅助驾驶,大空间,超强的动力性能等,这些都是年轻用户用车的需求点,如果能满足这些需求,那么这款车一定是年轻用户所需要的。

潮力觉醒美学,为年轻人而生

哈弗赤兔将“潮力觉醒美学”理念融入外形设计,哈弗赤兔在时尚潮流文化圈层中持续创新,以动感、灵感、体感三大感官觉醒重新定义汽车设计风格。黄金比例美学车身,有着更强的艺术性与和谐性,展现出美学与当代潮流审美不谋而合。还有以运动员起跑发力时保持的冲锋姿态,使整车车姿有着更强的视觉冲击和后劲十足的想象力。以都市潮流电音元素为灵感的电音流光式前进气格栅,新机能矩阵大灯,以机甲凌厉线条为设计灵感的机甲刀锋腰线视觉呈现更具层次感,极具动感姿态,直指潮流方向,总体来讲哈弗赤兔绝对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

反观长安CS55 PLUS蓝鲸版豪华型,采用黑耀石渐变式格栅,菱形“黑曜石”由中心向四周扩散,总体看上去让车头部分的整体视觉效果比较凌乱,劲势装甲腰线,配备18寸5幅“刃影轮毂”给人一种很沉重的感觉,有点像一只大灰熊。4500mm的车身以及2650mm的轴距属于比较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相对于哈弗赤兔激情版轴距还是略小,内部的空间感也是显得狭小了一些。

时尚内饰,舒适惬意

哈弗赤兔以战斗机座舱为设计灵感打造的陆战座舱感内饰,前工作台以环抱式包裹,局部采用钻石切割,线条凌厉,仿佛置身未来科技战舰之中,战斗感爆棚;哈弗赤兔在柠檬平台的赋能下,更是将智能交互演绎到极致,以黑科技炫酷交互系统为灵感中控屏为驾乘者提供科幻沉浸式交互体验;以菱形设计灵感贯穿的科幻5D档把,让驾乘者犹如置身极具科幻感的5D空间;星空全景天窗给车内带来丰盈的采光效果,抬眼刹那美景尽收眼底,同级中2700mm超长轴距为哈弗赤兔的内部营造出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而长安CS55 PLUS蓝鲸版豪华型的内饰部分稍微逊色些,档把极具年代感。综合来看长安CS55 PLUS蓝鲸版能做到的哈弗赤兔都可以,还有长安CS55 PLUS蓝鲸版的内饰更适合年龄偏大的人,而哈弗赤兔更适合年轻人乘用。

动力更强,加速轻松破百

如今仅仅凭借外观是不能俘获年轻人的,他们需要的是无限的激擎,动力强劲更能让他们兴奋,哈弗赤兔激擎版搭载了4B15C发动机,拥有13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75N·m的峰值扭矩,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弹射起步模式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游走在复杂多变的城市道路,轻松起步超越其他车辆,让激情无处不在。

而长安CS55 PLUS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拥有132kW的最大功率以及300N·m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为8.6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4L。在城市中驾驶,长安CS55 PLUS蓝鲸版也是偏向于轻松舒适的定位,运动属性稍差一些。

智能科技,驾驶更安心

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哈弗赤兔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智能巡航辅助、交通拥堵辅助、前/后碰撞预警、全自动泊车等智能辅助功能,配合车内身份识别以及情绪智能识别等贴心功能,让安全和舒适一路相伴。而长安CS 55 PLUS蓝鲸版则没有配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相比哈弗赤兔激擎版缺少很多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哈弗赤兔多重购车优惠政策,购车无忧36期0息,或至低0首付起,贴息至高5000元;混动DHT版、激擎版、劲享版享基础服务终身免费;贴心质保,燃油版享整车包修期3年或10万公里,混动DHT版享电池包/电控8年或15万公里质保(先到为准);还有燃油版和混动DHT版均可享受超值置换补贴。与此同时,哈弗赤兔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至高免税12000元等优惠福利。

综合来看,哈弗赤兔激擎版在外观设计上更具有年轻特质,专为年轻用户打造,而2022款长安CS 55 PLUS蓝鲸版豪华型相对比较平庸,哈弗赤兔激擎版无论是运动属性还是智能科技都做到了最好。把两款车对比下来,两款车在10万级SUV市场中都很不错,但是哈弗赤兔所给用户带来的价值是其他车型不能超越的,哈弗赤兔不愧为“新次元激擎座驾”,对于用户而言,哈弗赤兔不仅是旅行的代步工具,而且还是生活的一部分。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