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新豪越和瑞虎8 PLUS的对比,才明白什么叫颜值内卷

2022-08-19 15:04:52
网络
综合

中国车市经过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汽车早已不是高高在上的奢侈品,伴随着国人购车理念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人对车的选择有了更严苛的要求,除了实用性,对外观内饰空间的要求一个都不能少。但同时也会有极大部分的消费者面对百花争鸣的SUV市场无从下手,想要挑选一台适合自己的SUV更是难上加难。

今天我们就帮大家选出国产品牌中的大7座SUV代表,新豪越与瑞虎8 PLUS,从外观设计、空间、内饰配置三大板块进行比较,助你“选出”实用性兼顾高颜值的大7座SUV。

要颜值,也要讲内涵

行走社会,面子就是标签,而一辆颜值气质极佳的车子,不仅能够赚足面子,还能体现车主的品味和内涵。新豪越运用了科技吉利4.0时空交响设计理念,前脸直瀑式竖格栅设计秉承家族化设计,随着光源变化,直瀑式竖格栅明暗交替,犹如钢琴按键上下跳动,充满韵律。细节上采用镀铬条作为点缀,从而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让原本大气的车头又多了一分豪华氛围。车头到车尾,简洁明朗的车身线条贯穿其中,使魁梧的车身多了一些内敛;尾部采用了四段式立体造型,非常饱满有力而且具有层次感。

瑞虎8plus前脸采用几何矩阵前格栅,点阵式“钻石”中网视觉效果十分张扬华丽。比起瑞虎8Plus的前脸,它的侧颜所带来的惊喜却小了许多,几乎完全延续了瑞虎8的设计走向,而瑞虎8 PLUS的尾部设计和前脸相比,更为敦实厚重,略显保守。纵观整体车身,吉利新豪越的设计更加具备连贯性与丰富性,豪放中不失优雅,强大而又谦逊。

论豪华,内饰见真章

内饰方面,打开新豪越的车门,立刻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精致和豪华,贯穿式的中控设计、悬浮式的大屏、航机式的电子档把、双层中央通道设计搭配上精细的内饰做工。如此强烈的高级感,主要得益于新款车型的大漠棕配色,红棕与纯黑的撞色搭配层次分明,驾驶者会触摸到的地方,基本上都换用了这种红棕色的皮革覆盖。包括前仪表台的立面、中央扶手箱以及车门上的扶手都是棕色,并使用了金色的缝线设计。而车门的上半部分也尽量使用皮革覆盖,整个内饰的质感还是营造得足够高级,让这台十几万的SUV更具性价比。

瑞虎8plus配备了双12.3英寸大屏、电子换挡杆以及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科技三屏交互,成功提升座舱未来感。不过在实用性方面,瑞虎8 PLUS由于取消了大部分实体按键,使用便捷性因人而异。瑞虎8plus中央操作台上有钢琴黑漆面面板,并有镀铬饰条点缀,整个车厢内部的档次感提升明显。不过这次内饰使用了黑色+浅棕色的双拼色设计,对比强烈的颜色搭配在接受度上面临考验。

空间够大,气度自来

说完了内饰,再来说说新豪越最引以为傲的空间。新款豪越长宽高分别为4835x1900x1780mm,轴距为2815mm,它的空间表现,跟它的外表非常符合,那就是大!而为了进一步挖掘车内空间,吉利采用了下潜式座椅设计、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等多种空间设计,也是它敢于采用7座布局的“底气”。新豪越7座版本,拥有7个独立座椅,可以实现19种独有的灵活空间布局,不满员出行时可以放倒更多座椅,实现了车内3336mm的纵向有效空间,满足任何出行需求,在空间利用性上遥遥领先同级SUV。

瑞虎8 PLUS凭借4722/1860/1745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710mm轴距,放眼于中型SUV同级还算“标准”,1930L的后备箱空间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但与新豪越相比少了一份气度。另外,12种座椅组合也显得差强人意。

总结:

毫无疑问,对于家庭用户,奇瑞瑞虎8 PLUS和吉利新豪越都是“老朋友”了,都具有家庭用户喜欢的大气外观和超强性价比。通过对两款车的深入对比,可以看到在造型设计、空间方面及内饰,吉利新豪越明显更具优势。而对于科技感的营造,瑞虎8 PLUS则更高一筹。至于两款车该怎么选?如果你手握10-15万元预算,又希望获得一款空间足够实用,颜值内外兼修的SUV,吉利新豪越不失为一种极具性价比的选择。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