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回归 长城汽车的产品正在主流赛道加速通关

2023-04-29 16:21:24

2023年上海车展前,世界被疫情切割成了一个个孤立的小岛,没人知道中国这片土地上的汽车产业到底发生了什么。

而随着4月28日上海国际车展正式落下帷幕,世界汽车行业的新阶段可以说在中国这里开了个“头”。油电之争已经形同陌路,新一轮科技形态的革命加速新能源汽车形态的进化。新赛道的拥挤,让市场里的每一个玩家都感受到了压力山大,这也不得不让我们思考,2023的上海车展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

车展的背后是变化,变化的背后是变革

本届车展很多人都感慨“实在是太卷了”。回顾半年前的2022年成都车展,新能源市场已经有了这种“卷”的苗头,只不过彼时缺少了很多国外“组团来华学习”的目光,再加之仅仅四天就因为疫情而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属实遗憾没能见到如此胜景。

所以说,我们不妨认为上海车展是去年成都车展的一种的延续:这种“卷”不同于几年前高度同质化、失去创新活力的“卷”,而是一种百花齐放的“卷”。换言之,中国汽车市场这回,真的上强度了。

首先就是在战略赛道上,战略产品的强度。从车展纷繁复杂的新车型里仔细探究,不难发现整个行业都在回归主流,从合资车大众的新能源车型ID.7,到自主品牌长安的SUV深蓝S7,再到新势力小鹏的G6,主流车赛道依然是众多车企最为看重的市场。而长城汽车展出的代表车型哈弗枭龙MAX和蓝山DHT-PHEV,依然锁定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主流体量中新能源SUV市场。可以看出长城汽车的发展还是符合行业回归主流的趋势的。

其中,哈弗和魏牌是长城汽车主品类的代表。众所周知,主品类车型承担销量的重任,市场竞争最为激烈,其成败也决定着车企的成败。而本次上海车展,搭载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的哈弗枭龙MAX,还有全新的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咖啡智能驾驶系统的加持,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对哈弗新能源产品的重视。强劲的产品背后是强烈的期望,也许经此次一役,寄托长城汽车厚望的哈弗枭龙MAX能在新能源时代能重回铁王座。


哈弗枭龙MAX

魏牌蓝山则主打家庭高端SUV市场。魏牌CEO陈思英在车展前几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让用户为品牌价值买单”。而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精准面对家庭主流市场的蓝山,拥有着竞品不敢望其项背的“混动DHT”的动力总成,精良的内饰所塑造的氛围感也恰到好处。全车集结了长城汽车智能化最尖端技术,代表了长城汽车高端SUV的品牌形象。而极其具有诚意的售价也为蓝山在车展上的爆发攒足了人气,可以说是求仁得仁了。


魏牌蓝山DHT-PHEV

技术含金量的比拼 成为新的角力点

另一方面,则是在技术上不再会小打小闹。技术上的比拼,强度更大,也更加考验企业的底蕴。

本次车展,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和国产新势力品牌同台竞技,纷纷摩拳擦掌,大有拿出技术大招决战华山之巅的姿态。比如小鹏汽车拿出了中国版的“一体压铸”,广汽拿出了Hyper GT;另外一些跨界选手如小米的自动驾驶,大疆的感知技术,个个怀揣绝技。可以说新能源技术江湖一时风云再起。

而长城汽车本次车展也亮出了杀招,发布了中国首个6×6超级越野平台,填补中国6×6皮卡品类空白。实现极端狂野的“3轴6驱”布局,标配5把电控差速锁,成就全场景、全地形超级越野能力。可以说,长城汽车把中国皮卡带向一个新高度。


长城炮首款6X6车型CYBERP!CKUP

在高端越野领域,过去一直被国外品牌把持,而坦克以一己之力打破了这种局面,成为越野市场的新物种。坦克做到了更懂中国消费者,面对新能源大势,坦克迅速推出了新能源车型。搭载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的坦克意味着全面的新能源化,在越野领域树立了新能源越野的标杆。长城炮搭载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展示了长城汽车在越野领域的技术积淀,同时表明长城汽车在越野细分领域的野心,以及在夯实越野品类市场做出的努力和尝试。


坦克500 Hi4-T


坦克400 Hi4-T

车展就是中国汽车行业的浓缩,你能在这里能够清楚的看到谁是鹤立鸡群,谁又在浑水摸鱼。这种变化离不开在产品和技术上的高度变化,但同时也离不开市场方向的变革。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实力将决定市场竞争力,这是永恒不变的话题。

结语:

“手里有粮,心中不慌”也是长城汽车在新能源转型过程中真实的心理写照。产品和技术的持续革新,源于长城汽车始终坚持长期主义和价值主义理念,以及坚守“让造车回归本质,科技实现平权”的初心。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认真造好每一款车,用品质和创新赢得用户,才是长城汽车快速转换中的不变。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