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座舱 无惧高温 好猫vs海豚谁才是夏日出行神器

2023-06-28 09:53:01

今年夏天,可不止亿点点热,驾车出行让人如坐深甑遭蒸炊。车门一开,热浪扑面而来,座椅不敢坐、方向盘不敢摸,车内散发出浓浓的异味,还是威胁人体健康的有害气味。经历暴晒的封闭车厢,车内最高温度甚至可以超过65℃,高温会让皮革、塑料等加速挥发有害物质,从而伤害身体。

难道,夏天开车就一定要伤身吗?从源头守护用户出行健康是一辆好车必备的素质,绿色环保的内饰选材、严苛的工艺、先进便利的科技配置等,都是降低有害物质挥发的手段。我们选了两款当下热门车型欧拉好猫和比亚迪海豚,看看它们如何满足用户对于车内健康的切实需求。

从源头杜绝“味儿” 选材很重要

高温酷暑,让有害物质弥漫在狭小空间,坐在车内,每一次呼吸,都感觉有刺鼻气味钻进鼻腔,眼睛不停发痒,苦涩蔓延口腔,头疼也随之而来。夏天,让出行也成为了一种煎熬。

面对炙热,欧拉好猫却无惧“大烤”,因为选择决定实力。好猫内饰采用家居级健康环保材质Mesh材料,重量轻、气味低,环保性非常出色。而且好猫大到塑料、皮革,小到胶水、包装材料,都来自国际、国内顶级供应商,并且按照严格标准执行,从源头遏制污染可能。海豚的内饰材料中规中矩,采用多种材料拼接,大面积为硬质塑料,而普通塑料在暴晒后,挥发物的成分和安全性存疑。

绿色选材是基础,环保工艺更加分。好猫通过发泡原材料提纯、塑料粒子烘烤、超声波焊接取代胶粘等工艺,进一步保障座舱健康属性。对环保的重视,也让好猫受到了专业机构的认可,在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测评中,好猫以90+的高分,通过五项严苛测试,获得“五星健康车”称号。相较于没有相关机构认证的海豚来说,好猫可是“三好学生”。

用科技驱逐浑浊 呼吸更放肆

光没有有害气味就行了?当然不行,我们更要放肆呼吸的自由。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每天早上,坐在车内,呼吸里都是陈旧的味道,那是种积累了一夜的浑浊。由于整个夜晚,车窗紧闭,新鲜空气无法进入,导致车内空气无法流通,从而让人感觉不适。

好猫一直在为健康加码,以科技驱逐浑浊,座舱智能清洁系统就是好猫应对上述窘境的特殊技能。早上,你还在洗漱时,便可通过手机app远程一键开启座舱清洁功能,1分钟左右即可将新鲜的空气换入车内,等你上车时,再也不会感受那种陈旧的浑浊,只会享受犹如身处氧吧般的舒适。

好猫的手机app还能远程控制空调、车窗,炎炎夏日,谁不爱一上车就清爽的感觉呢?海豚也有手机app远程功能,不过从表格中可以看出,配置的丰富度和实用性不是很强,而且,没有空调控制对于夏日用车来说更是一大遗憾,只能算得上勉强够用吧!

除此之外,好猫还配备了CN95级别空调滤芯,相当于为空调加了一层远超PM2.5过滤效果的防护罩,可轻松过滤≥0.3µm的颗粒,过滤效率95%以上,像烟雾、粉尘、花粉等都不在话下,不仅防霉除异味,还能隔绝过敏物质,有鼻炎的用户也能放肆呼吸。

海豚搭载的是普通的PM2.5空调滤芯,和普通滤网相比,也能够起到不错的过滤效果,但和CN95滤芯相比,就是普通口罩和CN95口罩的区别。去年,海豚还被曝出空调喷粉问题,虽然,官方回应对身体无害,但也有专家建议,最好还是避开粉末状的铝钎剂,以免造成伤害。而且,海豚也没有配备座舱智能清洁系统,让人不是很安心。

健康与舒适并存 智能更加分

健康的呼吸让驾乘更舒适,而智能又在健康舒适之下,增加了安全和便捷。好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超过11项驾驶辅助功能、9项主动安全保障功能和4项泊车辅助功能,可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诸多人性化配置,大大缓解用户出行压力。

行驶在高速时,好猫的智慧躲闪功能可以实时监测车道、车辆,当预判相邻车道有大车超车时,系统便会自动闪躲大车,增加安全系数。当车辆偏离行驶车道时,车道居中保持可辅助驾驶者控制车辆回归原车道;当打开智能过弯ATC时,车辆入弯时自动减速,出弯后自动加速,就算是在多弯的高架桥或山路,好猫也能轻松应对,新手也不会感到紧张。

海豚,其实也配备了驾驶辅助功能,不过像智慧躲闪、车道居中保持、智能过弯ATC、盲点监测、倒车侧向警告等配置,并未出现在它的清单之上,在智能化备受重视的今天,产品力略显不足。

随着全民健康意识崛起,车内健康已经成为用户购车的重要选项之一。“以人为本”是欧拉好猫永恒不变的初心,经过对比,不难看出,好猫真正重视消费者对于车内健康的追求,并真诚用心的选择最优材料、最强工艺,只为从根源杜绝自发污染,营造绿色安全的车内空间。相信有了好猫的引领,未来,一定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健康座驾,守护每一次出行。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