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性设计汽车,遇鉴欧拉全新设计美学

2021-06-01 10:13:10
车商网
综合

5月31日,在优雅精致的下午茶交流中,欧拉汽车给出了“为女性设计的汽车应该是什么样的?”问题的答案。伴随着欧拉设计DNA发布、欧拉设计天团亮相、闪电猫及朋克猫造型设计解读等内容的高能输出,生动展示了欧拉更爱女人的汽车设计实力与品牌文化的深厚沉淀。

活动现场,欧拉闪电猫及朋克猫的用户共创计划同步发布,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欧拉与用户共同成长的决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品鉴会也是闪电猫与朋克猫这两款“网红喵”自上海车展后再次“同框”,以超高颜值和出色实力又一次成为焦点。

聚焦“她审美”,满足“她需求”,欧拉用复古未来主义告白女性

在汽车诞生的一个多世纪里,汽车行业都在为男性设计汽车。作为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将最爱女人的理念真正付诸在产品设计中。在欧拉看来,为女性设计汽车,不仅要从女性审美入手,还要从女性用车需求出发。

基于此,欧拉造型设计部部长杨隽提出了“复古未来主义”,结合对时代前沿设计方向的深度把握,将复古和未来元素深度融合,从实用工具到情绪激发,从“功能至上主义”到“好看是第一要务”,把“女性美、复古美、时尚美、经典美”融合进来。区别于传统设计风格,欧拉全新设计DNA无疑是成功的,为汽车造型设计提供了新方向,也为女性用户带来更加友好的出行体验。

欧拉设计天团C位出道,助力汽车女性审美升级

活动现场,欧拉更爱女人的汽车设计天团首次公开亮相,他们分别擅长色彩、外观、内饰、数字模型等领域,为大家带来了颜值与内涵兼具,更具温度的汽车设计。

自我,而不固我。自信,更有活力。行业大牛带队,更有一众“新新青年”加盟,造就了专业又不失活泼,经典与流行奇妙融合的设计实力。更重要的是,他们又是“自爱,但更爱女性”的设计天团。团队中超一半为女性设计师,让这支队伍天然地更懂“女人心”,用更智慧的设计为女性用户带来更具“感情”的出行伙伴,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更是生活态度与审美文化的有机融合,才能造就轻易俘获女性芳心的“网红喵”——闪电猫与朋克猫。

探秘闪电猫、朋克猫设计密码,共鉴女性审美设计典范

闪电猫采用优雅纯粹的设计理念,大量运用圆润饱满的元素,结合超跑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动感优雅的车身比例与低趴感的超跑姿态,唤醒女性内心对速度与激情的渴望。正如欧拉品牌总经理董玉东所说,“欧拉闪电猫,用优美的曲线替代坚硬的工业线条,这是女性力量崛起的一种隐喻,也是欧拉为女性用户造车的初心。”作为面向全球市场的纯电超跑,闪电猫将超跑的方向盘真正交给女人,是欧拉汽车在女性审美以及女性用户关怀方面的旗舰代表作。

欧拉朋克猫“经典复新主义”设计美学,正是欧拉“圆润、复古经典美”的延伸。基于“公主座驾”的车型定位,朋克猫以唯美的曲线,唤起人对生命力的情感共鸣,赋予汽车生命;以回归本真、追忆情怀的感性态度,阐释时尚潮流轮回,赋予汽车情感。正如朋克猫设计师杨登蓉所说,“拒绝冰冷的汽车设计理念,为用户打造一款有生命的车,一款有情感的车,才是欧拉朋克猫‘经典复新’的意义。”

现场,欧拉品牌总经理董玉东和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共同宣布启动欧拉闪电猫与朋克猫的“用户共创计划”:未来欧拉将公开招募100名核心共创官,深度参与闪电猫及朋克猫的产品设计和功能开发,让欧拉猫更具个性化,实现私人定制的专属创想。

在欧拉,“最爱女人”早已提上日程。产品层面,欧拉始终以女性需求为导向,为女性设计高颜值、更友好的出行工具;营销层面,欧拉贴近女性用户不断破圈。从上海车展的公主城堡网红展台,到此次设计品鉴下午茶......欧拉用一次次创新与传统汽车品牌划开界限,将“宠爱女性”刻入品牌基因,尽显时尚个性与人文内涵的“爆款”特质。

这一切的背后,是欧拉品牌的不断蜕变和升级,也是长城汽车企业文化变革的缩影。毫无疑问,欧拉已经成为了长城汽车全新形象的一张名片,长城的组织文化更是欧拉成为网红品牌不可或缺的土壤。基于长城文化体系的创新变革,“更爱女人”的欧拉在未来还会创造更多惊喜!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