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日提示:北京多条高速公路假期易拥堵 景区周边道路压力集中

2021-09-20 13:30:00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铁路迎出行高峰

中秋假日提示

今天中秋假期正式开始。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中秋节北京高速公路不免费,但京沪、京藏等多条高速公路仍然压力集中。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开园,预计园区周边道路短时车流集中。

多条高速公路假期易拥堵

高速公路方面,北京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230.3万辆次,较2019年同期小幅上升。其中,部分高速公路仍将出现“前期出京、后期进京”的潮汐车流现象。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节日期间北京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S50东五环、G2京沪高速、G6京藏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节日期间北京市返程9月2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6京藏高速、G5京昆高速、S12机场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

重点景区周边道路压力集中

假日期间,市民探亲、出游需求旺盛。市内道路方面,预计全市重点景区周边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假期重点景区周边上午10点至16点左右时段客流较为集中,路网基本处于“拥堵”状态。其中,故宫博物院、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最突出。同时,全市重点商圈将继续维持较高热度。其中,北京apm、北京坊、三里屯太古里、三里屯SOHO商圈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最突出。

9月20日12点环球影城正式开园,预计9月20日、21日园区客流较为集中,通往环球影城的京哈高速、通燕高速、东六环主路以及周边环球大道、九棵树中路、颐瑞东路、文旅路等可能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

假期前两日有大雨局地暴雨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受东移高空槽和低层低涡影响,中秋假期(19日至21日)期间,本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9日凌晨至20日白天的降雨累计雨量可达大雨,局地暴雨。风雨交加的同时,19日白天本市最高气温将降至19℃,市民出行一定注意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详见04版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