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场景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正式启动

2023-05-10 17:31:37
中国新闻网
缪璐

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发车启动仪式9日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启动,这不仅意味着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场景正式启动,也意味着在上海自动驾驶汽车可以上高速测试。

2022年11月,上海正式开放嘉定区域内G1503绕城高速21.5公里、G2京沪高速19.5公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实现国内首个“大流量、高动态、高复杂”的高速公路场景突破。

该2段高速公路作为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的重要载体,将为自动驾驶企业提供更大区域和更多场景的测试示范空间,助力打通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示范全流程、加速推进上海市高级别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


2家企业获颁“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通知书” 上海国际汽车城供图

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方向,是实现汽车强国目标的必然选择。作为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核心承载区,上海嘉定率先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与示范。

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钱志刚指出,嘉定是上海的重要汽车产业基地,正加快打造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并全力推进建设智慧交通先导试验区及双智协同示范样板。目前嘉定测试场景持续突破,加速赋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应用持续创新,支撑构建智慧交通出行服务生态;双智协同试点,持续深化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

当天启动仪式上,丰田汽车技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裹动科技有限公司(AutoX)2家企业获得“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通知书”。


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场景正式启动 上海国际汽车城供图

上海裹动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高速测试范围是上海首批开放的自动驾驶高速公路G1503绕城高速和G2京沪高速,测试将分阶段开展。此外,智能网联汽车上高速后仍需配备安全员,为确保安全,还定制了“智能网联汽车”保险方案,包含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和座位险。

经过反复技术验证和方案打磨,同时不断加强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智能网联汽车终于跑上“快车道”。据悉,上海将依托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数据中心做好动态监管;并根据测试情况,逐步开放更大测试范围,加快探索高快速路场景的商业化应用。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韩大东表示,未来,上海将继续遵循统筹协调、创新驱动、试点突破、安全有序的发展思路,不断优化高快速路测试环境,助推企业自动驾驶技术迭代提升,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商业化发展,着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高地。中新网上海5月9日电 (记者 缪璐)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