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巅峰对决,WEY摩卡智能驾驶表现时刻在线,完胜特斯拉

2021-05-13 10:38:19
网络
综合

特斯拉一手好牌打得“稀碎”,如果前几年,我们听到特斯拉满眼的赞赏,那么,现在所有的喜欢都渐渐成了反感。为什么会有这样转变?一方面真是最近特斯拉负面频出,世界有多精彩,特斯拉的“故事”就有多离奇……另一方面,市场上有许多智能汽车涌现,就以目前最火的WEY摩卡为例,方方面面妥妥碾压特斯拉。

这几天,网上疯传的“摩卡硬刚特斯拉,谁是最强智能汽车人”系列直播视频,通过高速、城市道路智能驾驶以及自动泊车等方面对比,用事实说明了WEY摩卡的智能驾驶能力有多香,各个方面对特斯拉进行了降维打击。

不要小看这场PK,夏东、程李、穆杉伯男、柳实等专注自动驾驶和新能源领域的汽车大咖亲身体验WEY摩卡与特斯拉Model Y的智能驾驶能力。摩卡在高速智能驾驶中,还创下了“世界使用自动驾驶高速公路行驶距离最长的智能汽车”的世界纪录。

这场测试涉及高速路况、城市道路、停车场泊车,可以说涵盖了大部分我们日常生活的用车场景。那么,这两台代表未来智能水平的智能汽车最终结果几何?谁才是智能汽车领域真正的王者?

WEY摩卡高速智能驾驶PK特斯拉Model Y小菜一碟,轻松夺冠

在全程70.33km的高速路段,WEY摩卡与Model Y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领。两车的ACC自适应巡航表现出色,尤其是WEY摩卡充分考虑了中国道路情况,而虽然全程都使用了自适应巡航,只是跟车距离比较远,真的一不小心就会后面的车辆超车“加塞”。

在更高级的自动变道、自动超车以及道路限速提醒和弯道减速过程中,WEY摩卡更是表现优异,每一项都平稳通过,超车安全顺利、过弯适时减速,让体验者很放心。反观,特斯拉Model Y在第二次自动变道辅助测试,就未识别出来,弯道变速表现更是不尽如人意,有时甚至无法识别,朋友们,开上它必须时刻保持“警醒”。

在高速测试中更具看头的当属智慧躲闪功能,当车辆后面有大巴车开过来的时候,摩卡还会轻微的往车道一侧移动,自动向反方向做轻微躲避的动作,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这项功能特斯拉Model Y并不具备。在这个环节中,WEY摩卡表现出色,最终以35分完胜特斯拉Model Y,真正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复杂的城市道路智能驾驶比拼,WEY摩卡多方面“秒杀”特斯拉

在大家平时用车更多的城市道路中,两车更是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角逐。WEY摩卡的智能配置方面真是666,语音控制导航不仅能够识别普通话,连柳实教授的新疆话都能识别出来。甚至,语音指令打开和关闭车窗,也能迅速反应,车机系统保持了很高的流畅度。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Y语音控制,哪怕说普通话,反应起来也非常慢,一般两遍才能识别,更别提语音打开车窗等功能了。

拿安全驾驶这件事儿来说,当然是越安全越靠谱,拥有AR-HUD功能的摩卡在驾驶员查看导航信息时更便利,不必转移视线,绝对是保证安全驾驶的“利器”。同时,摩卡的导航信息显示效果也非常好,这跟普通的HUD抬头显示完全不一样,AR-HUD不仅信息很全,除了正常的路线、速度以外,导航路线还能够与实际道路结合,3D多维度指引,这波操作真是令人大开眼界。相比之下,Model Y的导航显示包括时速、路线等,基本上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没有显示限速位置和限速值,这点比摩卡真是略逊一筹。

当然,在ACC自适应巡航、智能限速等方面,两车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摩卡可谓做工优良了。在这个环节中,摩卡、Model Y评分分别为30分、25分,摩卡的智能驾驶能力的确不逞多让。

超越特斯拉,WEY摩卡智能泊车轻松解决停车难题

开车容易、停车难,对于好多新手司机来说,停车真是一大难题。必须说,WEY摩卡的智能泊车真是福音。在非字挑战、侧方停车以及斜向挑战中,哪怕随着难度一层一层的加大,车位的长度、宽度以及两侧的障碍物的增加,WEY摩卡都能迅速完成轨迹分析,并精准执行停车动作,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停车的角度也非常漂亮。而特斯拉输的没有毛病,Model Y并没有开放升级智能泊车功能,多亏了柳实教授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才能轻松完成挑战。

在最有趣的斜车挑战中,将难度进行了升级,停车位后方放置了尖叫鸡,纵使是柳实教授这样的“老司机”也有失利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压到了尖叫鸡。而摩卡发挥稳定,成功识别出障碍物,轻松完成挑战。

当然,智能不止这些,摩卡还展示了手势挪车和遥控泊车的功能。整个测试仿佛变成了玩游戏一般,通过手势控制,就能轻松控制摩卡的前行和停车;还能在车外用手机遥控车辆,轻松将车辆泊到车位中。最终,摩卡更是交出了30分的高分,完胜特斯拉。

WEY摩卡的智能不仅仅在配置齐全、智能领先,更是因为它有着洞悉人心的科技,让智能豪华触手可及。这不,摩卡在本月底即将上市了,属于驾乘者的智能时代就要到来了,而且现在还是摩卡的预售期,有17.98万元-22.08万元的极具竞争力的预售价格,再加上超值的预售政策,还能说什么呢,只能赞一句:这杯“摩卡”真香!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