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混动高价标签 哈弗神兽混动DHT卓著实力破局新生

2023-02-27 17:25:24

自汽车产业开启能源变革转型以来,不同车企都对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论证,并在EV、混动等不同技术路径上进行了大量投入。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混动车型市场的增速均实现超过纯电动市场,行业内预测2023年国内混动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00万辆。针对全新的产业发展趋势,以哈弗为首的本土汽车品牌,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成功在混动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突破,研发出了完美适配中国路况和交通环境,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柠檬混动DHT架构。

在终端产品方面,哈弗旗下的旗舰级SUV哈弗神兽混动DHT便是搭载这一混动架构的实力派选手,在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指导价格却仅为15.38-16.58万元,与动辄20万+的主流合资混动产品而言,哈弗神兽混动DHT极大降低了用户的购车成本,以更具诚意的态度诠释了“科技平权”的产品主张。

0压力用车新体验  领先混动技术革新出行

作为中国SUV领域长久以来的领军品牌,哈弗依托长城汽车多年来的技术积累,率先在混动领域实现了针对合资的技术突破。而作为哈弗全新混动家族的旗舰级产品,哈弗神兽混动DHT凭借着高阶混动技术架构丰富了哈弗品牌的混动产品矩阵,向广大用户提供了一个0用车压力的新选择。

在技术架构方面,和纯电动力相比,哈弗神兽混动DHT拥有长续航、补能便捷等优势;而纯电动力在使用过程中不仅难以做到真正的碳中和,动辄半小时起的补能效率也让许多用户望而却步。另一方面,氢能、太阳能等新能源方案尚未成熟,远远未达到可以商业化量产的水准,因此混合动力架构成为了当下兼顾性能和能耗的最优解。

另一方面,从用车成本的角度来考虑,在油价频繁波动的市场行情下,今天的车主对车辆的油耗更为敏感。而哈弗神兽混动DHT兼具了燃油车高速动力强、补能便捷性以及更节能的综合优势,以高性能、更节能的产品综合优势撕开合资混动的技术防线,向广大用户展现了0压力用车的本土方案。

高性能、更节能 让性能与油耗之间不做单选题

通过对用户多元用车场景的钻研,哈弗神兽混动DHT在双电机混联拓扑架构的支持下,实现EV行驶、串联驱动、发动机经济直驱、发动机动力直驱、并混联驱动、能量回收模式在内的6种驾驶模式智能切换,从而达成对用户用车场景的全覆盖。

城区路况车流大、红绿灯多,车辆的行驶状态以低速和怠速为主,这时车辆会在EV模式和串联模式下运行,电池电量充裕时优先使用纯电模式行驶;当电能即将耗尽时,系统会自动切换到串联模式运行,此时发动机并不直接介入车辆的驱动而是作为供能单元给驱动电机供电。这两种模式都是通过驱动电机带动车辆行驶,相比传统的燃油动力不仅更加省油,起步和爬坡性能也更强,同时行驶时的静谧性也更为出色。

在城郊的主干道、高架等中高速工况时,哈弗神兽混动DHT会利用两挡动力直驱和并联模式的综合优势自主切换,提升整体的运行效率。在有更大的动力需求时,只需深踩一脚油门,车辆就会切换到并联模式,由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共同出力驱动车辆,从而爆发出更为强悍的加速性能。不仅如此,哈弗神兽混动DHT的动能回收模式还能和纯电车一样,回收制动时的动能为电池充电从而节省能耗,在多项技术的相互配合之下,整车的综合运行效率超50%。

根据国标工况实测数据,哈弗神兽混动DHT的WLTC标准油耗仅为5.5L,加满一箱油之后可以轻松驾驶超1000公里,真正意义上做到替用户精打细算的使用每一滴燃油。

两挡直驱  高效能表现刷新用户期待

和主流合资混动车型的单档直驱、串联混动的单一混动结构不同,哈弗神兽混动DHT采用了两挡DHT变速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的动力配置,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挡位。不管是高速巡航还是需要急加速超车的用车场景下它都能以最高效的运行方式去积极应对。

在用户的驾驶意图偏向保守的时候,经济直驱模式会优先保障油耗;在需要更强动力输出的时候,动力直驱挡则能爆发出更强大的动力输出,提升驾驶体验。市区工况下,车辆的系统综合效率,比单挡串并联架构的车型提升3%、比功率分流架构优2%;高速爬坡工况下,车辆的综合效率比单挡串并联架构的车型提升8.5%,优势明显。

得益于双电机混联拓扑架构的赋能,哈弗神兽混动DHT可以通过控制系统的智能切换实现EV行驶、串联驱动、发动机经济直驱、发动机动力直驱、并混联驱动、能量回收模式在内的6种驾驶模式智能切换,从而实现更广的速域适配,更为出色的综合性能表现。

通过发动机、两档DHT变速箱、双电机HEV结构相互之间的高效匹配,哈弗神兽混动DHT能够在全速域、全场景下始终保证动力系统的最大效能。整车的运行总功率达到了179kW,综合扭矩53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动态表现堪比一些主打性能标签的燃油轿跑车型。

一直以来,混动车型始终是合资品牌的优势领域,以两田为首的合资汽车品牌凭借技术壁垒获得了大量的市场红利,动辄25万+的终端价格对大部分工薪阶层家庭而言可谓压力不小。而哈弗神兽混动DHT不仅在技术方面取得了创新突破, 15.38万元起的诚意售价更是动了合资壁垒,让更多用户能够享受技术进步给出行生活带来的质变。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