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魏牌蓝山上市 看“造车派”长城汽车的反击开始

2023-04-15 11:51:17

“技术优势往往朴实无华,不如电视机、电冰箱来的炫酷。但是技术就像海平面下的冰川,一旦察觉,如梦初醒。”4月13日,魏牌蓝山DHT-PHEV正式上市,魏品牌CEO陈思英一句话捅破了汽车行业里的窗户纸,令人振聋发聩。

“舍本逐末”,是笔者对于当下“新派车”的评价。这不是为了不讲道理掀翻一船人,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行业内卷的景象,让大家不得不明着暗着在“冰箱彩电大沙发”方面比上一比。

如今 “新三大件”的争斗已是网络笑谈,但这也足以管中窥豹,汽车行业确实正在发生偏航。这样的竞争,是时候回到正轨了。

蓝山入局 不仅是一次敲山震虎

这次魏牌蓝山DHT-PHEV的正式上市,意味着在SUV市场引领风向十多载的长城汽车,正式加入了中大型新能源家用SUV的战局。很多人也都在观望,“比‘500万以内最好的SUV’更好”的魏牌蓝山DHT-PHEV,能否成为下一阶段汽车市场的更好选择?

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并非真有三千尺。大家清楚,“比500万元以内SUV最好更好”也并非真的好过500万。现实情况是,如果“劣币驱逐良币”的风气越刮越盛,也只好选择用魔法打败魔法。

诚然,在一段特定的历史时期里,一些新势力的确开创革命性的先河。很多BBA的用户愿意把视线移到国产车上,这一点功不可没。但进入新能源汽车的下半场,如果还把表面功夫奉为圭臬,那这无疑是缺乏技术,缺乏底气的表现。

然而,魔法不能是遮羞的“障眼法”,产品背后的造车实力才是征服消费者的市场试金石。

“魏品牌把对用户想说的话,都放在车里。”发布会上魏牌是这样说的,实际上,蓝山DHT-PHEV也做到了。在体验层面,车内动线规划、女王副驾、配置全面的座椅电调,通风加热,大尺寸HUD,CST舒适制动等。真正地把对用户的关怀落实到每一处细微之处,提供了无微不至的舒适体验。

在硬核技术层面,全球领先的混联DHT,2档混动专用变速器,国内首批实现城市场景的自动驾驶平台咖啡OS,全栈自研的三电…无一不显现了一个造车劲旅面对当下市场所展现出的深厚底蕴,也证明了“让造车回归本质”不仅仅是长城汽车一句单纯的口号。

另一个问题则是价格,这是所有企业制定产品策略时候都绕不开的话题。

可以看到魏牌蓝山DHT-PHEV的价格,是带着诚意来的。27.38万元的起售价,无疑在整个行业掀起了一轮讨论热潮。无论是在各大论坛,还是视频网站,一句简单的“价格给力”,就是消费者对产品的最大认可。可以说,蓝山DHT-PHEV从价格到配置,都称的上是一次全方位狙击。

长城汽车 专治一切花活儿

“好的产品要禁得住市场的考验,好的产品要回归第一性。”魏牌CEO陈思英在发布会上讲道,“这考验的是一个品牌的体系竞争力,生产百万辆车,千万辆车,均能够保持一定的稳定性,体验不打折扣。”

而长城汽车践行“第一性原则”的方式也很纯粹,如果关注长城汽车的话,其近几个月的动作、态度,其实很鲜明。笔者认为,长城汽车一共在做三件事,来深化这种竞争力:

一是长城汽车把回归主流做到了实处。

我们可以看到,长城汽车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声明,“要加速回归4个主航道,分别是:主品类航道、主价格航道、主级别航道和主风格航道。”哈弗枭龙MAX、哈弗二代大狗,以及此次发布的魏牌蓝山DHT-PHEV,都敲开了最主流、最热门市场的大门。


哈弗枭龙MAX

二是把长期主义做到了实处,坚持研发投入,用强大的体系力做支撑。

“7年武功叫入门,32年武功叫大师”。上世纪90年代至今,长城汽车凭借扎实的品质,形成了市场独树一帜的的品牌口碑。其自主核心技术研发之路也越发坚实,从传统动力到混合动力,纯电、氢能、光伏,全面布局,全线开花。

三是森林生态迎来了成果爆发。目前长城汽车在混动技术、越野平台、自动驾驶均有成果展现。无论是全新智能电混四驱技术Hi4、中国首个6x6超级越野平台,咖啡智能新一代座舱系统Coffee OS 2,都是基于长城汽车森林生态体系所诞生的技术成果,也为产品带来了强大赋能。

当新能源进入下半场时,“造车派”和“资本派”的比拼就进入到了更深层次的技术比拼。如开篇所问,相信随着魏牌蓝山DHT-PHEV的上市,消费者不光拥有更具价值的选择,更能对汽车真正的价值认知有所改变。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