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新的外牌限行政策 致二手车日均成交量激增

2020-11-04 21:16:16
中国新闻网
陈静

10月下旬,上海公布了新的外牌限行政策。记者2日获悉,受此影响,不少上海外牌车主卖车需求被激发。他们纷纷选择卖掉手中的外牌车辆。

根据外牌限行新政,2日起,除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外,每日7时至20时,包括延安高架、南北高架以及中环路等在内的多条道路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等通行。明年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起,每日7时至10时、16时至19时,上海内环内地面道路(不含边界道路)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通行(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除外)。

此政策一经发布便备受坊间关注。此间不少外牌车主纷纷选择卖车。中国二手车在线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大数据研究院2日发布的《10月二手车在线拍卖数据报告》显示,外牌限行新政公布后的一周时间里,该平台上海地区的二手车日均成交量激增60%。

采访中,一位家住上海的车主林先生告诉记者,3个月前刚买了一辆全新的别克君威,并上了老家苏州的牌照,没想到上海突然公布了限行新政,只能选择卖车。另一位苏州车主的新车刚开了1525公里,也因外牌限行新政线上卖车。天天拍车方面表示,这两辆二手车是该平台10月成交的车龄最短,里程数最短的二手车。

据了解,对于新的代步工具,不少卖车的车主心属新能源车。一位刚刚卖掉了杭州牌照车的吴先生告诉记者,新能源车比较环保,同时,购买新能源车可以免费得沪牌,一举两得。

据悉,近年来,车辆的置换周期不断缩短,二手车的成交车龄也呈“低龄化”的态势。根据大数据报告,36%的二手车在成交时车龄不足5年;在里程数方面,22%的车辆开不满5万公里就被卖出。当下,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的背景下,国内二手车的跨区域流通情况已成常态。

10月的数据显示,上海的二手车主要流向江苏、浙江、山东等地;北京的二手车主要流向河北、江苏、辽宁等地;广东的二手车主要流向湖南、江西、广西;四川的车源流向重庆、广西、广东;天津的车源流向山东、河北、北京;浙江的车源流向安徽、江苏、广东。中新网上海11月2日电 (记者 陈静)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