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中汽研搞事情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开启极境试炼

2022-08-30 17:54:25

极境驯兽,挑战无界。近期,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携手中汽研及专业汽车媒体易车共同发起了“勇闯极境”的主题活动,以专业的态度、严苛的测试条件,在极寒、极热、极速的模拟环境下测试车辆的可靠性。

本次的驯“兽”活动,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重庆实验室提供场地及技术支持,专业汽车媒体易车全程记录参与,共同见证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在极端环境下的坚实产品素质。

直面冰与火之歌  属于神兽的终极考验

我国幅员辽阔,环境多变,因此想要打造出一款品质可靠的产品势必要能经受住不同环境下的可靠性验证。此次“极境驯兽挑战”共分为极寒、极热、风阻、NVH测试四大验证环节,针对极限环境下车辆运行状态,进行综合验证。

在环境模拟风洞中,测试人员通过降温测试模拟冬季高维度地区冰天雪地的极寒环境,针对性的测试车辆动力总成的运转稳定性,以及空调、电子系统的运转情况进行测试。经过验证,即便是在零下30°的低温下,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车机系统依旧能够保证正常运作,远程启动、车载语音、空调系统等电器功能均能正常运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混动车型,在极端低温环境下启动之后,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发动机会在怠速状态下保持运行,给电池升温,从而保证整套混动系统迅速的达到最佳的运行状态。

酷暑炎炎,全国许多地方正经历着多年不遇的极端高温天气,如此炎热的环境甚至连手机都会发生宕机的情况,车辆的车机系统同样电子元件众多,能够经受住极端高温的考验吗?在极限冰冻的情况下,实验室开启快速升温模式,将环境温度提升至40摄氏度的高温之下,让车辆在冰雪融化过程中经历难得一见的极热极寒交替考验。

由于车辆的座舱内饰往往会有多种材质及粘合剂的使用,因此在经过了极端高温的“烘烤”之后,这些挥发性的材料很容易让车内甲醛超标,而哈弗神兽在座舱用料方面广泛采用了环保材质,大大降低了挥发性有害物质的产生,即便是车厢内的温度超过了55℃,车内甲醛测试的结果也仅为0.023mg/m³,远低于0.08mg/ m³的安全标准。同时车机系统的各项功能同样运转正常,完美通过了“冰火两重天”的极端考验。 

超静音NVH座舱 无惧疾风考验

来到风洞实验室,通过风噪测试和烟流测试两种测试方法,测试人员会对车辆的NVH和风阻系数等技术指标进行评测考核。在这些方面,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车身的前围、顶棚、五门、轮罩等关键部位均采用了隔音性高、吸声性强的复合材料,对驾驶室紧密包裹,有效隔绝噪音、震动。

经过实测,在80km/h的高风速下,车内的噪音仅55分贝;即便是将风速提升到120km/h的超高风速下,车内的风噪也仅为64分贝,远低于同级的平均值。

同时,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外造型经过设计师的数百次CFD分析优化,对后视镜、发动机与前档之间的夹角、门把手、雨刮、双尾翼设计等13项重点区域的段差、间隙、型面、外流场等进行控制,在优化风噪性能的同时也保证了0.32Cd的优异风阻系数。

全速域下的硬核实力 百公里加速7.7秒折服专业媒体

在通过了极寒、极热、风阻、NVH四重挑战之后,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油耗与动力性能兼顾的卓著综合实力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借助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两档DHT变速器、双电机HEV结构的高阶混动配置,整车的运行总功率达到了179kW、最大扭矩530N•m,并且能在经济直驱挡和发动机动力直驱挡之间进行智能且高效率的切换,从而在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之间精准调控。

在低速为主的城区驾驶场景中,频繁的加减速、停车待行等情况往往会极大的浪费发动机的能耗。此时车辆会采用EV、串联模式运行,这两种模式都是通过驱动电机带动车辆行驶,相比传统的燃油结构不仅更加省油、起步更有劲,动力总成运转的抖动和噪音也更小。

在面对中高速域的驾驶场景时,车辆则能利用两档动力直驱和并联模式的综合优势展现出十分强劲的动力输出。经过媒体的实测,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0-100km/h加速用时仅为7.71S,几乎能够和主流轿跑车型相媲美。

同时,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油耗表现同样十分出众,它的百公里WLTC综合油耗仅为5.5L,在此前的媒体长途自驾实测中甚至取得了一箱油超1100公里的超长续航成绩。

从最低零下30℃的极限低温到最高120km/h强风,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在此次挑战中相当于经历了干旱沙漠、高原山地、高纬度极寒气候等多种极端气候环境,实现了在模拟状态下“环游中国”。而通过此次的“极境驯兽挑战”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也展现出了哈弗品牌的积极探索、勇于超越的匠心精神,致力于用户能够更放心、更舒适的享受出行。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