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清洁日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用科技创新助力节能减排

2022-09-16 11:22:30

随着社会环保意识的逐步提升,今天的消费者在对于产品的环保性、能耗等方面有着更高的关注度。9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清洁日,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今天我们对于创造更清洁的生活环境的理解已经不止于简单的垃圾分类、减少能源使用等常规举措。

在汽车行业,许多车企都已经大刀阔斧的从能源结构上开启变革之路。尤其是以哈弗品牌为首的自主品牌更是通过技术创新取得了瞩目成就,多款新能源车型的问世收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其中,旗舰级产品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更是凭借越级空间、超长续航、节能高效等特质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赞誉。

高阶混动总成  强劲动力快人一步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当中,混动市场都是由合资品牌占据绝对话语权,但它们所推出的混动产品受限于技术结构、零部件成本等多方面的客观因素,无法在节能和动力性能方面兼顾,对不同速域下的行驶状态适配度不够全面,因此普遍只能主打省油这一卖点,在驾驶体验方面则难以服众。

但是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则通过技术创新成功弥补了这一技术短板,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两档DH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拥有11.8的高压缩比、深度米勒循环、VGT增压器领先技术,整车的热效率表现更优异,涡轮响应速度更快、动力更加强劲。整车的运行总功率达到了179kW,综合扭矩530N•m,0-60km/h加速的加速成绩仅需4秒,百公里加速7.7秒,谁说想体验激情驾感只能买性能小钢炮?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这款轴距2米8的大家伙一样也可以。

不仅动力更强,这款发动机的四缸结构相比于主流混动系统广泛搭配的三缸发动机而言运转更平顺、静谧性也更佳。在最直观的用户体验方面,最容易感受到的便是车辆加速时不仅拥有更强的推背感、爬坡时出力更强劲,运行噪音也得到了有效抑制。

两档DHT直驱  轻松应对多种场景

中国人口众多,路况也较为复杂,因此想成为一个面面俱到的实力派选手不仅要拥有充沛的动力输出,更要有一套技术领先的混动来适配不同的驾驶场景。相比于主流合资混动车型采用单档串并联、功率分流的混动结构不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采用了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档位的动力模式,搭配上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的混动系统,能够实现包括EV、串联、发动机经济直驱、发动机动力直驱、并联、动力回收模式在内的6种动力模式。

在日常通勤时,早晚高峰时段走走停停的拥堵是大部分车主的出行常态,频繁加减速的场景不仅增加了驾驶时的疲劳感、也不利于对油耗的控制。但如果你的座驾是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话就不会有这些顾虑,在面对低效、拥堵路况时,车辆会采用纯电、串联模式驱动,通过驱动电机来规避内燃机的低效工作区间,甚至在一些短距离的拥堵路段下车辆可以通过EV模式实现0油耗行驶。

在中高速路况中,利用DHT变速器两档直驱结构的综合优势,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发动机可以更早的介入驱动,从而在发动机直驱和电机驱动之间精准拿捏动态平衡点,弥补传统混动架构在中高速时动力输出疲软的缺点。

市郊的主干道、高架路行驶时,大部分车主会把车速控制在60km/h左右的中等时速下,并且通常较少急加速行驶,而是以稳速巡航状态为主,此时车辆会采用经济直驱模式运行,最大程度降低油耗;而在国道、高速跑长途这样类长距离、高时速场景下,用户在驾驶时通常会更追求强劲的动力输出和加速性能,通过对油门踏板的踩动幅度判断,车辆会在油门深踩时切换到动力直驱或并联模式,从而展现出更强大的动力表现。

低用车成本  0压力出行不是幻想  

今天的新生代用户不仅追求产品体验,在节能减排等环保意识方面也十分关注。尤其是汽车产品的节能属性不仅有助于减少碳排放,也能够大大降低他们的用车成本。在用户感知最为明显的用车经济性方面,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的低排放、低成本用车优势同样让用户印象深刻。

具体到油耗数据方面,哈弗神兽超级混动DHT在测试标准更接近真实情况的WLTC测试中实现了百公里5.5L的低油耗表现,相比于同级别的燃油SUV油耗降低了近50%,加满一箱油可以轻松实现1000公里以上的续航,从而真正做到了让用户用车0压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未来的汽车产业必然会向着的综合实力更全面,更低排放、低用车成本的方向不断衍进,在助力环境清洁的同时给用户带来更高效的出行体验。而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作为混动领域的后起之秀不仅实力更为出众,它的指导价格也仅为15.38-16.58万元,用极具诚意的价格成功在竞争激烈的混动市场中实现了技术突围。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