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智能到智慧,哈弗枭龙MAX量身定制OTA版本升级强势来袭

2023-08-28 18:02:28

极致新享,颠覆不止。2023年7月1日,哈弗品牌“哈弗新能源智造探秘日暨枭龙系列万台车辆下线活动”完美落幕。在本次活动上,哈弗品牌基于用户反馈,为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宣布哈弗枭龙MAX的Coffee OS2智能座舱系统推出OTA升级规划。

从5月15日上市以来,哈弗枭龙系列仅45天就迎来万辆下线,不仅标志着哈弗品牌在坚守“做每个时代最好的SUV”品牌愿景下,为用户带来真正“价值匹配价格”的新能源SUV标杆之作,同时也显示了其背后过硬的技术、品质实力。

智慧进阶,“科技平权”决战智能新时代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汽车市场销量约为1亿辆,自动汽车驾驶市场渗透率达到了10%。从当下到未来,智能化有着极具潜力的市场,智能汽车也拥有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哈弗品牌主张以“科技平权”决战智能新能源时代,通过高智能产品和先进渠道布局,为用户打造超越期待的全新出行体验。

基于对哈弗枭龙MAX用户用车习惯的洞察,以及对Coffee OS2智能座舱系统体验的反馈,此次OTA功能升级项目不仅为行业领先,并且简直是为用户的精准诉求量身定制。其更新内容分两个阶段分批推送:其中第一阶段更新升级的3D车控、喜马拉雅APP换新、智驾助手和声音博物馆,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内完成上线;第二阶段更新升级的手车互联、行业首批搭载的AI大模型等,也随即将于今年内完成。

首先,这次OTA新增了3D车控功能,通过3D车模还原实车状态,将智能化功能细节武装到牙齿,做到“可见即可控”。

用户通过车模观察到实车状态,可进行车模放大、缩小、旋转等操作,响应极速,体验丝滑。比如,用户通过点击车模控制对应位置,实现“想控制哪里点哪里”,包括HUD、天窗/遮阳帘、车窗、后视镜、后尾门,既提升了操作的便捷性,又为用户带来更好玩、更科技的用车体验。

不仅如此,3D车控还可以通过全新增加的3D动态效果,更直观的理解一些复杂技术性的车辆功能。比如当用户不清楚在什么场景下该使用何种驾驶模式时,车控车设里新增了3D场景的驾驶模式效果,通过3D模型和音效双重感知,可轻松获取每一种驾驶模式适合的路况信息以及车辆的能耗变化,精准拿捏出行中应对的各种情景。

与此同时,更新完后将能量管理融入到车控车设,将能量流通过3D动画的形式展示,这样可以清晰的看到不同状态下能量流的变化,以及不通路况能量回收的快慢,能够简单明了的感知到哈弗枭龙MAX的省电逻辑。

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美观的用车体验,关于OTA升级还针对喜马拉雅进行了深度开发适配。通过OTA提升用户视觉体验,让系统UI风格、交互方式更加协调统一,全面降低用户使用成本,提升用户体验。

在界面呈现上,UI风格全面优化,支持日出/日落模式,喜马拉雅界面可跟随系统界面风格主题进行自适应切换,让界面更加一致统一;打通了喜马拉雅APP与车机语音系统的互联,支持喜马拉雅应用界面的“可见即可说”,支持用户对语音进行界面的选择、播放、切换等一系列控制。

同时, OTA 升级还全新上线了声音博物馆功能,这项提供了乐器、动物、交通、生活、大自然等多种音效。

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助手,来查询这些事物包含的具体对应音效。试想下,当我们带孩子出游行驶在高速途中,可以引导孩子去使用查询各类动物、生活的音效,它将成为孩子旅途中的声音博物馆,为旅程增添几分乐趣;也可以在午休前排放倒休憩时,播放自然音效的白噪音来助眠。

生态破局,发布行业首批AI语音大模型

整车智能化并非一蹴而就,哈弗枭龙MAX每一项功能的开发,都要在试验室里进行55000余次的疲劳测试,确保功能的稳定可靠。哈弗枭龙MAX后续还将推出更加便捷的手机和车机互联方式,通过引入手机端的海量生态,来丰富车机内容。

首先是超级桌面。车机在完成首次配对后,系统检测到配对手机上车,手机应用即可自动整齐排列在超级桌面上,实现车机端直接对手机APP控制的便捷体验。无论是音乐、视频还是外卖APP,都可以在车机端得到视效MAX级的升级享受,惬意相伴。

其次,还将新增导航接力功能,以解决最后500米的迷途困扰。在我们的日常驾驶中,经常会遇到无法驾车直达的地点,下车后还要打开手机进行二次导航。在日常驾车中,我们可能遇到过类似经历,要到的地点不能开车直达,下车后往往又需要再次用手机导航步行路线。导航接力带来的体验就是路线跟人走,车机大屏指导行车路线,下车即走手机接力,导航剩余路线。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哈弗枭龙MAX后续OTA版本更新中,将推出行业首批搭载的AI大模型。AI大模型与整车语音及界面自然融合,用户可在原语音交互链路上自由进入场景体验,能够满足知识闲聊场景、灵感绘画场景、用车顾问场景等多场景的交互体验,相当于一个高智慧的车载“Chat-GPT”。

直白点说,基于AI大模型多模态生成能力,能够实现多维终端的万物互通。它可以是孩子的百科全书、家庭教师,也可以是“生活助手”。同时,它还可以是新手的驾车导师,随时展开功能讲解,解答用户的每一次疑惑。此外,AI大模型还有更多新奇、实用、好玩的功能,值得用户去切身体验。用户所能想到的,所畅想不到的,在AI大模型的支配下,统统都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在刚刚过去的6月,哈弗枭龙系列的销量达到6098辆,环比5月增长了97%。上涨势头如此迅猛,也说明了枭龙系列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受到用户持续关注和认可。凭借Coffee OS2智能座舱系统以及咖啡智驾系统两大智能杀手锏,哈弗枭龙系列也成功让25万级、乃至30万级以上产品才有的配备,成为了家用车的标配,以“科技平权”决战智能汽车时代,实现用技术“普惠共享”于用户的愿景。

未来,哈弗品牌依旧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原则,践行“把能给的都给到,把给到的体验拉到更好”的造车理念,持续深耕SUV领域,落实“做每个时代最好的SUV”的使命愿景,持续为广大用户提供最好的出行服务体验。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