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n国内市场 丰田bZ系列全新双车首秀

2023-04-21 15:30:17
网络
综合

纵观近乎一个半世纪的汽车产业发展史,那些耳熟能详的名门望族之所以横亘于时间卷轴之上,多少都有些杀手锏,站在它们“成功者”的角度上不难发现,品牌历久弥新的根基是技术沉淀,而沉淀的底层逻辑则是“早参与”。

比如那句恰如其分的名言——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THS,另一种是其他。

诚然,你若勤于打开丰田汽车官网会发现丰田于1969年便开始对混动技术进行研发,早在1977年东京车展便推出了Gas Turbine Hybrid Car

这是一台燃气涡轮机与电机相结合的混动系统,在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的同时,世界上又一优秀 的混合动力系统雏形应时而生。在第一次石油危机之后,其融合内燃机与电机双优势的技术理论首次对汽车工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由此可见,让电进入汽车,丰田是不折不扣的先行者。

得益于在混动领域多年的深耕细作,丰田凭借强大的基因在新能源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可谓是一步领先,步步领先。

bZ4xbZ3之后,丰田于本届上海车展带来bZ系列两款新车型的全球首秀,分别是“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智享跨界”以及“bZ FlexSpace Concept悦动空间”。

老品牌,新思路!bZ双车首秀车展 

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智享跨界”是bZ系列首款跨界车型,由丰田、比亚迪、一汽丰田以及丰田汽车研发中心共同参与研发。新车基于Reboot理念开发,通过锋利的车身走线与极具野性的异色轮眉将时尚与个性相融合,流露出不拘泥、不苟且的设计张力。

当然,在采用比现款在售bZ系列更凌厉车身线条的同时,“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智享跨界”采用极其前卫的极简式座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带有折角的曲面液晶仪表、曲面中控屏,颠覆性地将所有物理按键集成于屏幕之中,可见新车型的电气集成度之高。

与此同时,“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智享跨界”将咖啡模式、音乐模式、影院模式、香氛模式、K歌模式等年轻人喜好的功能集于一身,十分符合年轻群体善于表露锋芒、快意进取的相性。

相比于“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智享跨界”的锋芒毕露,“bZ FlexSpace Concept悦动空间”则是面向中国家庭提供实用性更强的紧凑型纯电SUV,也是bZ系列下第二款SUV车型。新车基于“COZY HOME”理念开发,意在让产品具备更大的车内空间及驾乘视野,一切都在为居家出行的舒适惬意所服务。

新车轮廓相对柔和,外部线条简洁干练,通过三段式错位腰线打造出不错的型面效果,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与此同时车顶平直门版宽厚,可以进一步保证驾乘人员的头部空间。

为了让中控进一步简化,新车采用大尺寸悬浮屏的同时将液晶仪表融入到方向盘中心区,重要的行车数据通过HUD显示,这种极简又不失科技感的座舱设计似乎指明了丰田纯电产品的内饰设计趋势。

为了进一步提高空间利用率,新车打通了前后座椅以获得更加通透的座舱体验感,在足够优秀的轴长比表现下进一步放大实用性。

此外,“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智享跨界”首次引入广汽集团参与研发,在“国人更懂国人”的BUFF下,新车将成为集高度便利性、高度安全性、长续航里程等多优势于一体的家用纯电SUV

首秀落地中国,诚意满满

在更早之前, 丰田曾公开过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多款纯电动车的计划,而本次上海车展我们所看到的“bZ Sport Crossover Concept智享跨界”以及“bZ FlexSpace Concept悦动空间”便是其中之二。值得深思的是,丰田此次以上海车展为媒介,将两款重要车型的首秀落地中国,可见其诚意之满。

过去半年里,丰田在国内陆续推出了基于e-TNGA架构而来的纯电SUV车型bZ4X以及纯电中型轿车bZ3。先期上市的bZ4X以越野套件亮相于展台一侧,其实用的电四驱定位和空间表现足以帮助用户更好的 拓展生活场景。

同样基于e-TNGA平台的bZ3则拥有同级出挑的驾驶品质及宽敞空间。沙发式的后排座椅、异型方向盘、远视点顶置仪表、简约个性的数字岛等功能均表达出丰田敢于颠覆自我并勇于创新的信念。

当然,我要说的不止这些。

要知道上海车展首秀的两款bZ家族新成员快则 将于明年上市,这意味着彼时距离bZ4XbZ3粉墨登场仅相隔一年时间。

由此可见,丰田在引新规划中着力考量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已然考虑到 世界新能源大市场所注重的深度研发、快速引入、快速迭代三大特点,并将市场重心坚定的由海外向中国迁移,其all in之姿,仅凭本届车展可见一斑。

总结:

总而言之,bZ系列将在丰田品牌整体战略下与国内伙伴合作研发,这也是身为世界顶级车企善于洞察市场、理解用户,并基于丰田QDR标准以品质夯实纯电之路的进一步举措,或许在不久之后,丰田bZ系列全家族都将成为更 懂国人需求的纯电产品。

1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