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反套路汽车发布会,有猫!

2020-12-16 20:14:46
车商网
综合

不知道大家对汽车发布会是什么印象?

看过太多汽车发布会的小马表示,一聊起这个话题,脑海中就会自动浮现出统一套路——高贵冷艳的开场,品牌多角度讲解新车优势,名人车主畅谈使用体验,最后新车价格公布,品牌号召抢购。

换汤不换药的传统汽车发布会,正在消磨用户的新鲜感和对新车发布的期待。套路之外,汽车发布会是否还有更多可能?

最近欧拉好猫新车发布会用实际行动回答:能,汽车发布会也可反套路,重启用户关注度。

11月24日,以“做时间的对手”为主题的长城欧拉好猫上市发布会——欧拉好猫经典之夜正式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这场创意发布从场景、内容到调性等多个维度,都为关注者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

1

反套路的场景体验

欧拉好猫真有“猫”,工厂变身“撸猫”乐园

发布会正式开场前,一个大反差的场景设置,就让不少人忍不住拍照发微博。

发布会会场没有选址传统场馆,而选择了长城汽车泰州工厂。配合时间主题与欧拉好猫的ICON造型,现场还设置了一系列切题的视觉设计和互动玩法。

于是我们就能看到,这个颇有历史厚重感的汽车生产基地,随处可见猫猫头。冷冰冰的工业风场地配上萌系猫头视觉,强烈反差下竟然还莫名觉得有点酷是怎么回事?

潮范儿视觉外,以“逆时光穿梭”概念打造的外场互动体验,同样让人大呼太酷。

进入活动场地后,不是简单地签个到,而要在入口处与猫爪装置互动击掌,领取时光船票。随后顺着外场动线,就能前往2020年代到1960年代的各个年代分馆。

搭配着每个年代的文化元素以及好猫的展车,让人从当下一步步走近旧时光,沉浸式体验时代回忆。

2020年代,中国文化自信崛起,国潮风成新流行;2010年代中国航天实现太空行走;2000年代新一代iPhone发布,重新定义手机;1990年代中国文娱迅速发展,全民娱乐时代正在缓缓拉开序幕…….

在这些与大众情怀挂钩的潮流经典回忆加持下,欧拉好猫这辆新车已经在参观者心中留下了老朋友的亲切感,以及时代经典的产品印象。

复古回忆之外,欧拉好猫还有另一面。这一面展示出欧拉好猫与未来相关的科技、潮流和萌系。

科技车身彩绘涂鸦,虚拟换装、高速摄影互动,盲盒、猫女coser、乐队表演等新世代潮流文化展示,在体验区轮番上演,全方位感官渗透欧拉好猫的未来科技感。

最后,欧拉好猫还放了个大招,邀来一群真猫。猫咪咖啡馆内,机器人咖啡机提供的便利服务和真猫互动,完美融合科技与人性温情。

欧拉好猫的这些反套路场景体验,不同于传统发布会粗暴的新车展示,而是更具深远的品牌内涵表达。

首先就是为整个发布会和产品定调——经典、科技、年轻、潮流与精致,你能从体验中获得的感受,也是欧拉好猫想从产品设计到驾驶体验传递给你的。

其次发布会邀真猫,逆时间反穿经典,以及各种新奇科技体验等,本身就自带社交传播价值,可助力发布会在线上二次出圈。

就连选址生产工厂开发布会,也可直接宣扬品质自信。加上背靠长城汽车文化底蕴,也让新车拥有了畅谈经典与未来的底气。

新奇的前置体验已经为欧拉好猫发布制造不少期待。那发布会现场欧拉好猫又会讲述怎样的反套路故事?

1 2 3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