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反套路汽车发布会,有猫!

2020-12-16 20:14:46
车商网
综合

C、寻求认同:

明星互动助力,从表演嘉宾到用户“理想榜样”

通过舞台表达“我是谁”,建立新世代认知后,欧拉好猫想要转化用户,还需赢得目标人群认同。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明星们,就成为了两者沟通的桥梁。

“QQ音乐三大巨头”之一汪苏泷变身“首席时间星推官”,现场献唱其经典曲目。他的表演,是以新世代人群经历过、感知过的“经典音乐”,寻求“经典能超越时间”的品牌共鸣。

年轻人喜爱的ETA乐队表演,则以唱跳形式尽情展现欧拉好猫与年轻同行的潮流态度。

此外沈梦辰、杜海涛等明星,以及众多车主也发布了新世代宣言,为好猫点赞,为新世代态度发声。

明星助阵欧拉好猫上市,一方面可为发布会吸引更多年轻目光;另一方面是让年轻用户看见“自己”。

这一玩法也是一次反套路。过去汽车品牌们擅长在发布会上描绘自己是谁,却极少讲述用户的故事。但当代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往往更关心“我是谁”,以及什么样的品牌能帮助我“成为谁”。

于是欧拉好猫创造性地将舞台留给了“用户”。

欧拉好猫的用户是谁?新世代女性青年代表、脱口秀演员杨笠以自己为代表,用视频脱口秀的形式,在发布会现场做了有趣且精准描绘。

让更多人可以看到欧拉好猫车主坚持的美好生活方式与经典审美价值。由此欧拉好猫的经典理念得以在更广泛的新世代人群中赢得群体共鸣。

可见这场“倒过来”的发布会,从产品功能属性到调性,再到用户理想树立与消费刺激上,都讲了个明白。

3

反套路的品牌感知面向新世代,塑造独特印象
为什么欧拉好猫要做一场反套路的发布会?

众所周知,年轻人群早已成为汽车品牌的争夺对象。品牌想要脱颖而出,就必须先打透差异化心智。但多数车企依旧从奢华、运动、商务等传统方向进行主题创意,由此造成市场印象模糊。

欧拉好猫则从创意之初,就不受限于传统大主题,以其复古未来的经典差异化为创意起点,在年轻人群中建立起清晰的品牌感知。

A、从产品优势出发,做差异化发布

欧拉好猫定位为新世代智美潮跑。在这一定位之下,其产品力优势主要集中于复古未来美学、潮流文化与科技智能上。

调性奢华:基于3D-Mesh工艺打造的内饰材质、时尚而不落俗套的配色、精致如艺术品的镀铬饰件等都足以支撑其豪车、奢华调性;

外形美貌:独特的复古未来主义设计风格,成就了其他车型无法复刻的“高级感”;

高智能化:欧拉好猫是长城柠檬平台架构+咖啡智能生态下的第一款纯电车,拥有超过14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能带给用户全场景、好开、好停、更安全的智能用车体验,全面提升智能驾驶乐趣;

时尚潮跑:运动风格的小跑车、性能车形象,也充分贴合了当代潮流青年的消费需求。

从外场创新体验到内场发布会创新内容,我们能看到,欧拉好猫全程都在演绎复古未来的经典概念,细致契合新车复古未来风格与智能科技优势,从方方面面渗透差异化印象。

B、围绕新世代偏好,打造品牌高阶壁垒

不管是产品精致设计还是发布会展示,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替欧拉好猫赢得新世代用户。因而在产品优势做创意的基础上,欧拉好猫还围绕新世代偏好,从文化、态度上取得共鸣。

这也足以让欧拉好猫从使用层面进阶情感层面与目标人群取得沟通,在其目标人群心智中留下年轻同行者的印象,构建其他品牌难以打破的竞争壁垒。

发布会除了是一次介绍新品的重要场合,更是一次品牌与用户、与行业沟通的好机会。

比如从此次欧拉好猫发布会的创新玩法,我们除了可以感受到产品精致年轻调性,也可看到,整个欧拉品牌都正在向主流车企的造车新势力转型。

基于这一目标,不管是欧拉还是其他汽车品牌,乃至更多其他行业品牌,都应该理清一条发布思路——立足于自身品牌调性与风格,围绕目标人群的内容、体验偏好进行创意,以此在为整个行业带来新活力的同时,累积具有长期价值的品牌资产。

现在,欧拉好猫开了个好头,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发布会惊喜等着我们发现。

1 2 3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