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反套路汽车发布会,有猫!

2020-12-16 20:14:46
车商网
综合

2

反套路的发布体验

复古未来统一,倒叙经典格调

发布会一开场,一个大惊喜就先砸向观众。新车的故事还没开讲,价格就先发布了。

价格一出,当晚直播的抖音博主都懵了,迷惑提问:这个发布会的顺序是不是颠倒了?

还真是。整场发布会以时间为主题的产品故事,都是采用的倒叙模式。

A、建立认知:

产品故事倒叙,经典足以跑赢时间

别人家产品故事往往先讲述新车承载当代流行,但欧拉好猫却以倒叙手法展示设计灵感。

新车入场经由逆光之旅的时间长廊,从2020年开回欧拉好猫灵感源起的1960年,寓意着每一个年代的经典元素,都融入了它的新经典造型中。

这样的倒叙亮相,也足以回应“做时间的对手”主题。从2020到1960,不管是复古还是未来,能够影响时代审美的“经典”,都足以超越时光界限,跑赢时间。

复古与未来统一的“经典”答案一出,率先在目标人群心智中建立了一个清晰的新车认知。而随后产品的介绍,则在进一步扩写、深化这种认知。

B、深化认知:
新车介绍创新,从产品属性到产品调性

随后的新车“介绍”上,欧拉好猫同样另辟蹊径。传统汽车发布会上侧重介绍产品参数和功能属性,欧拉好猫经典之夜却更侧重描绘产品调性。

你可能很难在其他舞台上看到这样的“矛盾”表演——古典味十足的交响乐团、小提琴独奏、芭蕾舞等艺术表演中,又有镜子舞、VR作画等现代科技表演穿插。

这些融合了复古与未来概念的表演,阐释产品设计理念,同时也从艺术角度,为欧拉好猫奠定了精致、有趣的调性。

这是欧拉好猫的专属调性——它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沉闷、厚重的复古艺术,也不是没有人文底蕴的冰冷科技,而是将复古美学融入现代科技与审美,启发未来想象的灵动经典。这也是专属于新世代人群的精致审美。

1 2 3
编辑:车商网
延伸阅读RELATED
网友评论COMMENTS
车商网 Cheshang.net 聚焦车市 服务车商